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9月9日开跑 万名选手参赛

2017-08-17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9月9日开跑 万名选手参赛

2017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6日在京举行,本次比赛将于9月9日上午8时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和龙人民体育运动中心鸣枪开赛。这是和龙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届时将有10000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设4个项目,即: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和迷你亲子马拉松(5公里)。2012、2014、2015、2016年,和龙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并且被中国田协评为“马拉松银牌赛事”,其中2015、2016年连续荣获“特色赛事”称号,深受国内外体育爱好者一致好评。今年是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举办的第五年,赛事主办方将按照金牌赛事标准邀请经过国际田联备案的优秀运动员参赛。据悉,赛事将有500名志愿者提供服务,900名警力在一线值勤,50名医务人员现场待命,150名裁判员参与执裁。

与其他举办路跑赛事的城市相比,和龙市可谓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龙市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南部,座落在长白山脚下,边境线长164.5公里,总面积5069平方公里,总人口22万,其中朝鲜族占53%,是典型的边境少数民族地区。拥有独特的朝鲜族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而在赛事期间当地将举办丰富的朝鲜族文化活动,让选手在体育竞技的同时领略延边自治州地域特色,体验当地优质旅游资源及丰富的饮食文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