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队魂狂砍35分:怀念在中国打球的日子

2017-08-17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叙利亚队魂狂砍35分:怀念在中国打球的日子

2017年男篮亚洲杯八强资格赛,中国男篮蓝队苦战四节,以81-79险胜叙利亚队。叙利亚队老将迈克尔-马丹利表现神勇,砍下35分7助攻4抢断的豪华数据。赛后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马丹利坦言球队末节“仿佛被抽走了魂”,对中国队李根的发挥表示称赞,同时表达出了重返CBA的愿望。

本场比赛,叙利亚队从一开场便在马丹利的带领下,对中国队保持压制,三节过后领先12分之多。但进入第四节,叙利亚队突然哑火,失误连连,单节被中国队打出25-11,最终遗憾落败。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走势时,马丹利说:“我非常希望赢得今晚的胜利,也的确有机会取胜。中国队实力非常强大。我在中国打了四年球,对他们非常了解。我也非常信任队友。我跟他们说,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能赢。很遗憾,我们打了三节好球,末节却表现得不好,陷入了单打当中,感觉像被抽走了魂。如果我们在精神上能够咬住,或许结果会有不同。”

1981年出生的马丹利,今年已是36岁“高龄”,是今晚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但本场比赛,马丹利可谓完全打爆中国队防线,26投16中狂砍35分,另外送出7次助攻。虽有10次失误,仍然无愧为叙利亚队中流砥柱。在谈到如何保持良好状态时,马丹利说:“想要保持体型,保证状态的确很难。但我训练得很刻苦,每个人都知道,我没有一天休息,总是不断进步。”

2011年,叙利亚国内爆发内战,彼时在叙利亚联赛效力的马丹利被迫走出国门,以亚洲外援的身份与CBA佛山队签下一纸四个月的合同。2013年,马丹利曾短暂加盟青岛队,而后与吉林队签约,37场比赛中场均可以砍下21分。在谈到CBA的岁月时,马丹利表达了对CBA美好时光的怀念,并表露出重返CBA的愿望:“我在CBA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希望能够重返CBA。无论是吉林、佛山,我遇到的队友都很棒。我现在还和他们有联系。我的妻子和家人都喜欢呆在中国。中国的球迷也很棒。希望能够重返CBA。我在这里向我之前的队友问声好,祝他们一切顺利。”

此战告负后,叙利亚队已经结束了本届亚洲杯的征程。中国队则将在8月17日迎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挑战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杜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