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黎巴嫩新星:参加亚洲杯的感觉妙不可言

2017-08-17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黎巴嫩新星:参加亚洲杯的感觉妙不可言

在过去的两年里,维尔-阿拉基无疑是黎巴嫩队里成长最快的新星,而现在他终于能够在2017年亚洲杯上大显身手。

在小组赛的前两场中,阿拉基留下了令人惊叹的统治级表现。他在第一和第五比赛日上坎下高分,但成为场上得分最高的球员并不是他最关心的事。

“我不关心自己能否成为比赛中的得分王,我认为球队的化学反应才是最重要的。”

他在第一场与韩国队艰难的较量中12投9中砍下22分,在第三场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对战中拿到20分,并且只有一次失手。不过他也在第二场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发挥失常。这说明了这位22岁的新秀有能力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而这也是他今后比赛中所需要的能力。

“人生本来就有许多起起落落,篮球比赛也一样,我不会让一场发挥失常就影响到我。”

尽管他还很年轻,不过他知道他是黎巴嫩队的晴雨表。他的发挥将决定黎巴嫩队到底能走多远,所以他必须承担起带领球队前进的重任。

“我肩上的担子很重,由于伤病的问题,我离开了国家队一段时间,不过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回来了。能成为国家队的首发控卫是我莫大的荣幸。”

黎巴嫩的队中并不缺少大人物,但也许只要一年时间,阿拉基就能成为他们当中最耀眼的巨星。他很享受在备受瞩目的舞台上打球的感觉。

“在亚洲杯上打球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我已经等不及想要打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