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城:10:0后让分是中国队的发明 全世界在效仿

2017-08-17 09:43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藤美城:10:0后让分是中国队的发明,全世界在效仿

近日,水谷隼、伊藤美城、早田希娜、大岛祐哉四人在东京电视台一档综艺节目中为观众介绍乒乓球基本知识,在谈到乒乓球规则时,伊藤美城特别说明,如果打出11:0就必须向对手道歉,这种做法是从中国队开始的。

从去年开始火爆朋友圈的大魔王与瓷娃娃的段子中就提到让分的桥段,张怡宁在朋友圈的留言是“能不能别这么傻”。当记者当面问及张怡宁对此事的感受时,她表示“这是不成文的规定啊”,以及“这事儿还有完没完...”。

因此,与其说是一种规则,不如说是个惯例,不能让对手剃光头是乒乓球界见怪不怪的现象了,不过日本观众却对此十分吃惊。为此,伊藤美城不得不说出“我亲眼见过”来证明这件事的存在。

“我确实在比赛现场见过中国选手10:0领先后想故意失误送对手1分,不过还是11:0赢下来了,赛后中国选手还向对手道了歉。”伊藤美城继续解释道。此时场下观众再次发出惊呼。

伊藤美城接着说,这个做法最早是从中国选手开始的,然后全世界都在效仿。

主持问,“让分后会被翻盘吗?”伊藤美城回答,“我还从来没看到过。而且通常来说,如果哪个运动员这一局11:0赢下来,下一局还是会故意发球失误或者接发球失误送对手1分。”现场观众再次惊呼,“这样不大好吧,不需要这样。”

在此小编不禁要问了,在乒乓球热度颇高的日本,观众竟然不知道国乒10:0送分历史,这是只追星不看球的伪球迷真实反馈还是揣着明白装傻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柯南话乒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