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接力豪言东京奥运夺冠 桐生欲进9秒大关

2017-08-17 09: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男子接力豪言东京奥运夺冠 桐生欲进9秒大关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刚结束的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大战中夺得铜牌的日本队日前回国。继里约奥运会后再度夺得奖牌的桐生祥秀、藤光谦司、饭冢翔太和多田修平等四人表示这次的比赛积累了宝贵了经验,并豪言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得金牌。

日本4×100米接力队,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银牌、铜牌的荒井広宙、小林快等人是媒体瞩目的焦点。桐生表示:“这次世锦赛不仅延续了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时的交棒技术优势,而且每名成员的跑步技术也发挥出不错的水准,大家的实力都有了提升,才可以拿到这枚来之不易的奖牌。”

饭冢亦称,日本队选手的实力和技术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是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借东道主之势创造世界田径的新历史。以史上最年轻选手纪录挺进了男子200米决赛,并最终获得第7名的混血少年萨尼-布朗的活跃表现令未能闯进个人项目决赛的桐生备受刺激,后者说:“看到他的佳绩自己很不甘心,也想在个人项目上有所突破。”

桐生和多田将参加本月举行的日本校际田径锦标赛,在世锦赛进入了男子100米半决赛的多田向成名更早的桐生发起了挑战书:“我的目标是夺得男子100米的金牌。”而桐生也毫不退让,表示尽管从世锦赛的表现看,自己没能突破10秒01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我着实感受到自己的实力在增长,有信心跑进9秒大关。”

多田也表示:“如果届时可以赢了桐生以夺冠为目标的话,相信也可以自然地跑进9秒大关。”日媒指出,今后这些百米老将新星都在为突破9秒大关而努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nemon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