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首负上港仍握主动 斯帅先保联赛夺冠 都是套路

2017-08-17 10:26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套路!恒大首负仍握主动 斯帅要先保联赛夺冠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 上港以为恒大的轮换是开玩笑,而恒大这帮平常上场不多的球员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主教练为何有这样的底气。16日晚间,以大部分轮换阵容出战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的恒大险些战平上港,但最终遗憾的在补时阶段被贺惯头球破门,1比2输掉比赛。

对于斯科拉里来说,这样的比分没有什么好不满意——主力球员得到休息,还拿到一个客场进球,上港主力球员的体力也被大量消耗。更何况,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回到恒大主场进行,他们仍有翻盘的机会。

距离完美只差几分钟

如果没有贺惯最后时刻的进球,恒大这场比赛几乎可以说是完美的。除了穆里奇、阿兰和金英权这三名外援,恒大场上几乎所有球员都是平时出场时间不多的球员。但在锋线上,于汉超、穆里奇和阿兰的速度给上港的防线制造了不小麻烦,全主力出战的主队反倒显得有些一筹莫展。

上港不但没有如愿压制住恒大,反倒在一次角球防守中漏过了刘健,让这场比赛戴上队长袖标的这名老将率先头球破门,为恒大建立起领先优势。在进球后,刘健也是分别做出3、8、16的三个手势,为队中两名受伤的队友梅方、黄博文以及远赴巴萨的保利尼奥送上祝福。

但对于这些平常很少比赛的球员来说,要让他们整场比赛始终保持一种高强度的对抗,肯定是一件难事。上港下半场在进攻提速并且控制中场,对比赛实现了掌控,并于第53分钟由艾哈迈多夫扳平比分。

尽管场面被动,但如果能以这样的阵容在客场拿到一场平局,也堪称完美。不过世上之事难以事事完美,上港在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时,由后卫贺惯接任意球头球冲顶破门。虽然在这个时间段失球难免令人遗憾,但上港此前确实也多次接近破门,最终获得这粒进球也算是顺理成章。

老斯要先保联赛夺冠

最后阶段失球,斯科拉里平静接受,他承认上港配得上这场胜利:“上港在整场比赛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但恒大队员们也表现得很努力,我对于球员发挥感到满意。”

斯科拉里说,这场比赛的阵容是他权宜之下所能做出的最好选择。因为,他必须要首先确保球队拿到联赛的冠军,“上港今晚在全主力的情况下,实力明显占据上风,我们的阵容里,像荣昊4个月没有踢比赛了,而且有些队员有些疲劳,所以只能选择轮换。现阶段,联赛的重要性肯定在足协杯之上,因此首先要保证联赛夺冠。”

这场比赛,是上港在与恒大的历史交锋记录上首次取得胜利。代替博阿斯出席发布会的上港助教丹尼尔认为,这有助于上港在接下来与恒大的比赛中积累信心。但这个事情仿佛很难界定:如果全主力的上港在面对恒大轮换阵容时,尚且只能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等到恒大主力在亚冠联赛中回归,上港是否还能占到便宜?这只能打上一个问号。

当然,也必须要肯定的是,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在中场的存在,让上港在这个位置上存在一定的优势。而恒大在缺少了黄博文和保利尼奥之后,如何在中场取得比赛的控制权,将会成为决定比赛成败的胜负手。

无论如何,恒大与上港的较量还将继续。算上足协杯和亚冠,恒大今年要和上港较量6次,目前前三场两队战成1胜1平1负平分秋色。但要记住的是,这场比赛上港只不过是艰难地击败了恒大的轮换球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朱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