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集齐五大联赛版权后 张近东说了这番话……

2017-08-17 08: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0817103452

历史性集齐欧洲五大联赛,中超、亚足联赛事、欧冠、欧联、苏超、俄超、荷甲、足总杯、WWE、UFC等赛事版权也尽收囊中,集齐龙珠召唤神龙的苏宁体育传媒在又一波版权风潮中,引发了外界极大的关注。此时此刻,很多人一定想到了乐视,如今又一个“集大成者”浮现在众多球迷眼前。前车之鉴,现在的苏宁体育究竟该如何召唤神龙,这恐怕是业界乃至广大球迷关心的话题,记者也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似乎寻找到一些声音和答案。

事实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本身就是个球迷,他对于体育产业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认识,公开资料显示,在最近的一次苏宁内部会议上,张近东强调,“体育产业具有无限延展的优势,是苏宁的超级IP,是吸引用户流量的超级入口,是发展粉丝经济的重要阵地。体育产业包括赛事内容在内的产品和服务,是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苏宁向大消费、大服务转变的一步实质性跨越。”

基于这样的理念,自2015年5月起,苏宁先后拿下了西甲英超、亚冠、中超等多个国内国际赛事的独家版权,以及全球顶级格斗赛事UFC和WWE的全媒体独家版权。囊获90%的体育赛事,版权价值超百亿。根据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苏宁体育进行了2300多场、4600多个小时的直播,99.9%的平台安全播出率位居行业首位。

尽管苏宁体育传媒的战果“辉煌”,但外界的质疑声并未就此打消。据记者了解,在新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即将全面开打的大背景下,苏宁掌门人张近东亲自做动员,再次强调要服务至上,“董事长最近专门召开了苏宁体育传媒的会议,多次强调要为中国球迷提供最好的观赛体验和服务,让用户满意,形成良好的口碑,只有用户真正满意了,我们的版权才有他的价值。”一位参会的苏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董事长还强调,多样的解说风格可以满足球迷多元化的观赛喜好。中国数亿球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苏宁体育传媒就是要满足不同喜好的球迷需要。”正因如此,苏宁体育传媒签下了黄健翔、董路、李欣等诸多知名解说。

据了解,与很多企业家有所不同,张近东的观赛习惯比想象中要年轻很多,“上次国米的友谊赛,我就是在龙珠直播上看的,以前不习惯开弹幕,现在我也开。”张近东很快发现了直播平台的最大优点“里面的解说确实能和观众更好的互动,这很好。”在张近东看来,实现互动只是服务用户的一小步。未来,苏宁体育传媒还将打造现象级的“互联网直播”,将高质量的比赛直播和自制节目带给用户。

目前张近东已经要求各体系都要与体育产业形成联动,控股集团层面更是将全方位为苏宁体育保驾护航,也为最精致内容的输出提供充分保障。“要对数以亿计选择苏宁体育传媒的用户负责!”这是张近东在内部说的最掷地有声地话。

据内部人士透露,有了老板的支持,苏宁体育传媒上下目前都信心倍增,“未来我们会遵照指示,加大对记者、解说员的培养力度,确保各类赛事安全播出,最大化挖潜,丰富传播内容,服务好我们的用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