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协秘书长:希望能帮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2017-08-17 11:2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望能帮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岳东兴 公兵 贾景文)16日,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共同签署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参加德国地区联赛的协议。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10-20年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说,德国足协发展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像这样的合作还是头一次。“我确信中国U20的球员会在西南联赛的比赛中获得很大收获。”

当被问到此前有三支球队拒绝比赛的消息是否属实时,弗里德里希坦言,一共19支参赛队的西南区确实有三支球队不愿意参赛,但比赛数量不会减少。“周边许多地区的球队愿意和中国队踢比赛,德国足协可以保证中国队可以有全部19场高质量的比赛。”

在谈到中德两国足球合作前景时,弗里德里希表示:“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10-20年里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他说,之前通过与足协的交流,对中国足球有了一定了解,希望将德国足球成功的发展模式和经验运用到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道路中。“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是沉睡的巨人,他们有潜力也有能力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岳东兴 公兵 贾景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