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良掌管拳协定目标 将设部门规范职业拳击

2017-08-17 12: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传良掌管拳协定目标 将设部门规范职业拳击

8月16日,2017年中国拳王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也是张传良上任后首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张传良表示将全力以赴带领中国拳击项目的发展,有条不紊地推进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他还透露,协会计划成立职业委员会进一步规范中国职业拳击的管理。

在拳迷的眼中,张传良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创造了中国拳击奥运历史最佳战绩的功勋教练,是中国拳击代表性人物邹市明的授业恩师。7月13日,中国拳击协会的召开了理事会,调整了协会负责人,原上海市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传良全票当选中国拳击协会主席。这一举措进一步彰显了国家体育社会组织改革的力度和决心。

上任一个月以来,63岁的张传良迅速投入到了新的岗位之中。再度回归一线也令他颇有感慨,“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我会努力发挥协会主席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带领中国拳击项目的发展有条不紊地推进东京奥运会的备战。”

张传良表示,上任后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调整运动员的心态和提高教练员对项目的认识。“目前我们再做的工作首先是调整运动员的心态,另外,教练员对这个项目的理解和认识也是至关重要的过程,计划会办三天训练班,再经过两个周期的集训,筛选一下运动员。我主要回来的任务是培训我们教练员,教新一代的教练员如何带好我们下一代运动员,才是最重要的。”

近年来,国际拳联(AIBA)开启了职业化改革,中国拳击协会也响应国际拳联的号召,引入国际的规则与世界职业拳击机制接轨,在职业化改革的过程中不断进行着新的尝试。2017年全新升级的中国拳王赛也将向四大职业拳击协会中国区的组织开放,鼓励他们的选手参赛。

张传良透露,中国的职业拳击发展还处在摸索阶段,针对目前中国职业拳击存在的诸多混乱问题,中国拳击协会将计划成立职业委员会进一步规范职业拳击的管理。“从目前中国职业拳击的情况来看,还处在摸索或者说不规范的阶段。像国际上职业拳击发展比较迅速的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职业拳击的管理非常规范,有统一的注册、论证、管理手续。针对目前的情况,中国拳击协会下一步计划成立职业委员会进一步实现规范管理,彻底避免社会上一些未经民政部门认可的山寨协会出现。另外,中国拳击协会下设的裁判委员会、教练委员会、发展委员会,包括新闻委员会等,我们也会逐步成立。”张传良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