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打造“世界轮滑之都”

2017-08-17 13: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京打造“世界轮滑之都”

本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决赛日前在南京市龙江体育馆举行。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承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协办。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自由式轮滑、滑板两个大项,比赛也将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发现和培养人才。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代表队共11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滑板60人,自由式轮滑51人。

据了解,本次全运会仅有三个决赛项目是在天津以外办赛,其中就包括南京的轮滑决赛。能够举办这次赛事既体现了全运会组委会对南京办赛能力的信任,也客观反映南京在推广轮滑运动方面走在国内城市前列。

2014年12月,南京市政府与国际轮滑联合会签署了打造“南京·世界轮滑之都”的合作协议。此后,南京先后举办了丰富多样的轮滑活动,修建了速度轮滑场地赛场,筹建了全球首座轮滑博物馆,组建了市速度轮滑队;2016年2月1日,国际轮滑联合会授予南京“世界轮滑之都”称号,南京成为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城市,同年9月,南京又成功举办了2016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今年8月27日至9月10日,南京还将举办首届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4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随团官员汇聚南京,共享轮滑盛宴,实现世界轮滑大家庭的大团聚。丰富的办赛经验及办赛资源是南京市推进轮滑项目建设、丰富轮滑活动、传播轮滑文化的“法宝”;轮滑已成为展示南京城市形象的前沿窗口和促进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为办好本次全运会轮滑决赛,赛事组委会从6月份开始启动筹备工作,根据全运会的办赛要求成立了龙江体育馆和鱼嘴湿地公园两个工作团队,从场地设备、选手保障、酒店预订、场馆景观、交通运输、食品安全、颁奖团队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刘 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 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