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修维曾称不做毁掉自己的人 醉驾遭拘彻底食言

2017-08-17 13:5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津交警8月16日通报了张修维醉驾导致7车连撞的事件,而今年7月初张修维接受《足球之夜》采访,在谈到卡纳瓦罗时曾表示:“他见过太多那种稍微有点好,突然就控制不住自己生活、然后自己把自己毁掉的年轻人,从他那个角度来看,他看过太多像这样的年轻球员了,所以说我也不希望自己是那样的”。

当张修维醉驾撞车的消息被天津交警证实时,估计很多人都不愿相信,这位U23小将之前给大家的印象,或许是坚韧,或许是傲气,或许是乖,但从来都不是一个坏孩子。

张修维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89.3毫克,已经超出醉驾标准,因为这一次事件,短时间内我们在绿茵场上将见不到他的身影。

实际上,这不光对张修维,对中国足球甚至U23新政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今年推行U23新政以来,一共有超过60名小将在中超亮相,其中中场进攻型球员只有张修维、郑达伦、钟晋宝等少数几个人出场次数和上场时间较多,而张修维是唯一的一个有组织和串联能力、有中场大脑潜质的U23球员。

或许所有有才华的足球小将都要经历坎坷才能真正成熟,张修维正经历一劫。

张修维的足球之路几乎没遇到什么坎坷,他很小就成名,在国少、国青都是中场核心。

18岁时签约里昂,2016年年初,张修维回国加盟天津权健,他像所有天才少年一样充满自信,想要证明自己。然而,赛季初,在巴西人卢森博格执教时期,张修维不受重用,甚至经常连18人名单都进不去。

不服输的他在客场对阵大连一方时才迎来中甲第一次首发机会,结果在比赛中,他先是错失空门机会,又在禁区内手球送给对手一个点球,心高气傲的张修维比赛还没结束时就已经泪流满面,一边踢一边哭。等到裁判终场哨响,权健1-2输球,张修维在替补席上痛哭不止,甚至要被队友搀扶才能走回更衣室。

张修维的送点让球队输球,也让卢森博格交出了教鞭,然后他迎来的却是人生中重要的导师、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在天津权健迅速成为所有球员的大哥,对张修维格外器重。

在踢了多场替补之后,张修维在最后的冲超战役里连续首发并打满全场,占据中场关键位置、打入3球,为球队冲超立下汗马功劳。

与太多伟大的球星有过共事,卡纳瓦罗只执教了张修维很短时间就发现,出色的天赋与才华让张修维从小就备受追捧,同时也让他高傲、轻飘。因为之前与国少队队友打赌,在中甲对阵武汉卓尔打入个人职业联赛首球后,张修维立马剪掉头发,剃了一个圆寸。在客场挑战贵州恒丰智诚的关键一战,张修维与对方阵中的范云龙同时被红牌罚下,最终天津权健客场1-2失利。

卡纳瓦罗深知张修维的弱点,因此一直对他进行敲打。比如,张修维打入的中甲首球是全场的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拿到关键3分,进球后他兴奋地做着各种庆祝动作,但回到更衣室,卡纳瓦罗对他没有一点表扬,而是把功劳归功于大家;到了2017赛季,由于U23新政,年轻人有顺理成章首发的机会,但卡纳瓦罗从一开始就重用刘奕鸣、郑达伦,张修维直到第5轮才第一次首发,第6轮客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才第一次在中超打满全场。

卡帅的敲打,对张修维来说,也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让他在球场上充满斗志和激情,作为一名中场组织型球员,张修维现在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诡异传球,不是他的华丽过人,而是他的跑动与对抗。张修维说,自己在法国与黑人球员对抗都从不吃亏,回国更没问题。

但另一方面,足球场上的成功,让张修维逐渐迷失。在天津权健队内,他现在是站在维特塞尔和赵旭日身边的中场球员,靠近中路,承担越来越多拿球组织的重任。地位的提升,球队的战绩不俗,自我满足与膨胀带来了迷失,年少成名往往伴随的是飞得越高跌得越狠。

因醉驾而被刑事拘留,对年轻的张修维来说是个污点,但不是终点。心高气傲的他有一次真正的教训,能够有一段时间冷静反省,或许是件好事,毕竟他还年轻,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张修维应该好好看看高晓松的人生轨迹,从当年醉驾入狱,到现在的华丽转身,高晓松演绎的就是一个从年少成名、到跌落谷底、再到找回自我的人生,张修维只不过是像所有年少成名的年轻人一样,重复了一次这样的过程,只希望,他不要就此沉沦,而能奋发图强,中国足球的未来,还等待着他的妙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