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魂!巴萨眼中只剩迷茫 没心气比没内马尔更可怕

2017-08-17 13: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曾经的5-0、4-0和6-2,再到如今的两回合1-5,巴萨的王朝显然已经画上了句号。皇马实力有了大幅度增长,巴萨则出现了断崖式的下滑。谁需要为此负责?内马尔实在是难脱干系。

巴萨沦落到如今这一地步,内马尔的确需要背锅。在早早决定离队的情况下,内马尔为了2600万欧元奖金而耗到了八月初才走人。他迟迟不公开确认自己的未来,这导致巴萨在引援上不得不长时间暂停。如今巴萨空有2.22亿欧元,但却只买来一个保利尼奥。在各大联赛开战之际,利物浦和多特蒙德都拒绝放走队内大将。在热身赛阶段,内马尔场场首发,这也直接导致德乌洛费乌、小苏亚雷斯等左边锋没有得到足够的合练机会。

但巴萨的问题,显然并不仅仅出在内马尔身上。将近四个月前,巴萨同样在缺少内马尔的情况下出征伯纳乌,但比赛结果却与今天完全相反。今夜巴萨全程被动挨打,上半场射门数竟然是可怜的1比10。而在四月份时,巴萨却3比2攻克了伯纳乌,梅西最后时刻绝杀后上演了经典的晾衣服庆祝方式。

都缺少内马尔,巴萨在短短100余天之内的表现却大相径庭。相比失去内马尔,巴萨更令人担忧的,是失去了对胜利和冠军的渴望,是失去了敢为天下王的心气和霸气。四个月前,巴萨为了西甲冠军殊死一搏,球员们眼中散发的是光芒是斗志。今夜,巴萨球员眼中却只有迷茫。

从传统理念上而言,巴萨是一家“自我质疑”的俱乐部。一旦球队陷入困境,上至高层下至球迷往往会很快失去信心,这也是巴萨在梦二崛起前状态起伏不定的关键所在。如今的巴萨,就又处在这种状况下。巴托梅乌有可能被弹劾,引援一塌糊涂,巴尔韦德缺乏足够的资历和领导力,队内气氛凝重甚至阴沉。在皇马如日中天之际,巴萨也许真到了不破不立的时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