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杨秀丽助力柔道公益推广

2017-08-17 14: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冠军助力柔道公益推广

奥运冠军亲自授课,强身健体和谦恭守礼并重,结业时还能拿到级别认证。8月15日在国家奥体中心柔道馆举行的柔道公益课程首期培训结课仪式上,这一切都实现了。

柔道公益课程首期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柔道协会共同举办,共有近60名柔道爱好者通过两个月的训练获得了柔道十级、黄白带的荣誉。结课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柔联执委周进强,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熊凤山,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群体研究中心主任王梅等观看了学员的结业汇报。

“每个孩子都应该热爱并从事一项体育运动。柔道是力与美结合的项目,富有对抗性。不但可以增强人们的体质,还有益于精神锤炼,提高人们的警觉性和应变能力,增强自信心和磨炼意志力。”周进强说,“在柔道的练习中,也蕴涵着许多人生道理。‘精力善用、自他共荣’是柔道的核心精神,参与柔道锻炼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柔道严格的礼仪要求也会让孩子们在精神层面受益匪浅。”

作为讲师参与培训的奥运冠军杨秀丽,一直致力于推广柔道项目。“作为一个柔道人,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柔道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柔道是我毕生的事业,能够传道授业解惑,是我莫大的骄傲和幸福。”杨秀丽说,“以前接触的都是有一定基础的运动员,这是第一次面对普通人,刚开始并没有太多经验,但经过一阵的摸索,已经知道了该怎么去表达才能更通俗易懂,让孩子们快速接受,摸着石头过河,这个过程对于我也是一次新的学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