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这样换人调整 恒大就算是二队也能赢下上港

2017-08-17 14:25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但比赛开打后,我们看到,恒大淘宝二队在比赛中,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拼抢的积极性,都不落下风,甚至一度还占点优势。而当刘健头球破门率先打破僵局后,那样的结果,对于恒大来说,简直就像是惊喜一样。因为,纵使输球,最起码恒大还赚了一个客场进球回去。为第二回合做怎样的战略布置提供了条件。

上港失球后发起猛烈反扑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纵使不先丢球,上港队也会压出来打。因为,他们全主力出击都赢不了恒大二队,那他们喊出夺冠的口号就会成为笑话,就羞死人了。所以,随后他们连进两球取胜,属于情理之中的事。

只是笔者觉得,如果斯科拉里在临场调整中更合理一些。或许,就以恒大二队那样的阵容,都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击败上港队。为什么?

被上港扳平后斯科拉里立即用王上源换下荣昊,这个换人合理。因为,就如上面所说,荣昊都是快被遗忘的人,不知多长时间没打比赛了。不但是状态,还是体能,肯定不如从前。特别是体能,上半场积极奔跑后,长时间没比赛打,早就筋疲力尽了。用年轻的王上源换下体能不支的荣昊,合理。

但第二个换人笔者就要马后炮了。目前的穆里奇体能坚持不了高速对抗的90分钟是事实。用前锋换下前锋这样的对位换人也没错。但斯科拉里换上郜林或许考虑更多的,是郜林能拿球,有高度做反击支点。

但他忘了一个现实,压出来打的上港队,后防必将露出很大空间。那时,有郜林那样能拿球,又有高度做支点当然不错,但事实上是,那时的恒大淘宝队被对手压着打的情况下,更需要一个有反击速度,有突破能力的好手上去才最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