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被喷最狠的裁判其实是这样的……

2017-08-17 14:42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裁判绝对是每轮中超比赛后被喷的最惨的,什么裁判是中超80亿盛宴上的烂西红柿;什么专业中超业余裁判,中超唯一拖后腿就是裁判等等各种网友调侃。不光网友调侃,练专业人员也管不住自己的嘴,比如最近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接受俄媒采访时就吐槽到:“在中国,裁判水平很差……几乎每场比赛我们都会遭遇一些奇怪的判罚,一些误判。”“他们懂英语,但最好不要和他们讲话。只要你跟他们抱怨,就要领到一张红牌……”

中超以出牌著称的马宁

关键词一:兼职

很多以为中超的裁判是只做裁判一种工作,其实不是的,裁判不是工作是兼职。比如中超现有的7名国际级裁判,两名是企业人员,一名是地方足协人员,剩下的都是各大院校老师。上图的马宁本职工作是无锡职业技术体育学院的老师,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说中超裁判是兼职。不说欧洲主流联赛,我们的邻居日本早已实行职业裁判,在裁判职业程度上,我们的中超联赛还需要很大的进步。最近中国足协提出培养职业裁判也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关键词二:收入

中超裁判不像欧洲主流联赛专业裁判收入包括底薪比赛津贴及劳务费,中超裁判没有底薪,吹罚每场比赛大概4000圆,边裁及助理裁判更低。即使再加上其他的培训收入等等,一年到天也就20万。承受压力大,工作辛苦不说,单单被球迷骂就让很多年轻裁判手足无措。这也就为什么很多裁判不愿意专职做裁判,比起那些比赛收入,本职工作但从经济效益上来说也更可观。

现在的中超联赛越来越精彩,对裁判执法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随着后续足协对裁判工作的重视,现有的裁判水平问题会慢慢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