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上港拼尽全力才赢一球 恒大翻盘并非不可能

2017-08-17 16: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保证以最充足的体能面对周末的联赛以及下周中的亚冠联赛,斯科拉里在昨晚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做了大面积轮换,只有金英权、于汉超和阿兰是惯常主力。相反,上海上港尽遣主力,疑似放弃联赛争冠。

当然,徐新和廖力生,可能因为保利尼奥的离去和黄博文的受伤,是球队接下来的主力,但不管怎么说,这套阵容能够在客场面对全主力的上海上港只输1个球,可以接受了。

队长刘健在上半场第17分钟接廖力生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为球队取得领先,下半场上港由艾哈迈多夫扳平比分,补时阶段中卫贺惯接胡尔克任意球头球完成绝杀。

补时阶段丢球有些可惜。这是广州恒大在队史上第一次负于上海上港。不过首回合客场输1比2,意味着次回合回到主场只需要赢1比0,或者净胜2球或以上就能晋级决赛。恒大暂时依然保留了实现四冠王的希望。以恒大的整体实力,主场翻盘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尤其是届时恒大在主场派出全主力的话———半决赛次回合时间初定是9月下旬,一旦那时候联赛积分继续保持优势,恒大完全可以派主力出战足协杯。

上港拼尽全力才在主场拿到2比1,恒大的战略目的也达到了。周末的联赛恒大能够以主力出战上海申花,拿下3分的可能性很大,而上海上港则要客场挑战贵州恒丰,为了下周中的亚冠,上港一定会采取大面积轮换。本轮过后,恒大很可能在联赛积分榜上进一步拉开分差。

眼下,恒大和上港的备战重心都放在了下周三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交锋上。上海上港依然坐镇主场,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埃尔克森和胡尔克都能上阵,反观恒大走了保利尼奥之后,穆里奇顶替,外援阵容还是略逊一筹。上海上港在足协杯上拿到了5年来对恒大首胜,但是否真的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还是得经过更重要的亚冠的检验。

从争冠形式上看,恒大的联赛冠军比较稳妥了,一旦亚冠也能够淘汰上港,那么以恒大的气势,足协杯乘胜追击翻盘(足协杯次回合在亚冠1/4决赛两回合结束之后)的可能性就很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