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U20参加德国第四级联赛 计分排名单独设立

2017-08-17 16: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将参加德国第四级联赛 计分与排名系统单独设立

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签署了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技术培训、专业交流、国家队赛事、职业足球、校园足球多个层面组织全方位合作。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 郑道锦)中国足协16日宣布,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计划在11月初赴德参加2017-2018赛季德国第四级别联赛中的西南区联赛,以此来提高队伍水平,为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

当天,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与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代表双方足协签署参赛合作协议。

张剑介绍,德国第四级别联赛属于德国职业联赛序列,包括五个地区联赛(北区、西区、西南区、东北区、巴伐利亚区),其中西南区与巴伐利亚区都是19支队伍参赛,另外三个区为18支队伍。经与德国足协商定,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将参加西南区联赛,中国队将与每轮联赛轮空队伍进行客场比赛,但成绩不计入联赛积分和排名,德国足协将单独为中国队设立联赛计分与排名系统。

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说:“比赛虽然是友谊赛性质,但我们会保证比赛的竞争性。我确信中国队会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有所收获。对中国队的建议,我想说的是,希望每一名来德国的球员都能以非常职业的态度对待比赛。”

对此前有关少数俱乐部不同意参赛的报道,张剑回应说,实际情况是16支队伍同意和中国队进行比赛,而德国足协会填补空缺,从附近区域找三个俱乐部来参赛,最后还是要和19支队伍打比赛。

在赛程安排上,张剑介绍,考虑国内比赛如全运会以及队伍组建等因素,U20选拔队初步打算11月初到德国,将从2017-2018赛季第二循环即德国第四级别联赛的第20至38轮起开始参赛,随后12月中旬返回国内,欧洲联赛大都进入冬歇期。选拔队将于明年大概1月下旬到德国参加后一阶段比赛,明年5月中旬返回国内。

中国足协在此次合作背景材料里介绍,去年11月,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两国政府在科学、经济、技术等多方位合作的基础上,签订了为期十年的足球合作协议。同时,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签署了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技术培训、专业交流、国家队赛事、职业足球、校园足球多个层面组织全方位合作。本次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赴德国参赛正是实施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未来两国足协还将进一步加强足球事务的联系与交流。下一步,中国足协将寻求在欧洲建立中国足球训练与培训基地,为各级队伍搭建高水平赛、练平台;中国足协还将与德国足协共同推进关于青少年和女足队伍培养、教练员、裁判员、职业联赛管理运行交流等一系列全方位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岳东兴 公兵 郑道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