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旅游暨山地户外大会形成多项成果

2017-08-17 17: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国际旅游暨山地户外大会形成多项成果

2017国际旅游暨山地户外大会形成多项成果 掀山地旅游高潮

中新网贵州兴义8月16日电 (记者 刘鹏 周燕玲)2017国际旅游暨山地户外大会16日晚在贵州兴义落幕,大会吸引了海内外千余名嘉宾参会,并围绕“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主题深入交流,形成多项重要成果,掀起山地旅游高潮。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在作2017国际旅游暨山地户外大会成果发布时介绍,在为期两天的大会期间,挂牌成立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举办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会和首届年会论坛、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论坛等多项主体及配套活动。

大会拓展了山地旅游内涵。大会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有利于引导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推动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推广健身休闲运动方式。自然生态、健康生活、山地运动、户外体验相得益彰、美美与共,构成了山地旅游精彩绚烂的画面。

大会促进了山地旅游交流。在前两届大会的基础上,本届大会持续深化国际山地旅游交流对话与务实合作,致力于将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打造成全球山地旅游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通过大会的成功举办,世界山地旅游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共同推动下,必将以新的格局和气度,步入全新发展境界。

大会掀起了山地旅游高潮。按照“国际化、高标准、高水平”要求,大会共策划和举行了各类活动96项。大会的连续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贵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创建,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旅游收入增长40.1%,入境游客增长15.8%,旅游业带动住宿餐饮和批发零售业增加值增长11%和10.3%。“冬天去海南、夏天来贵州”正成为广大游客的自觉选择,“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日益风行天下。

“站在世界的维度审视全球旅游产业,山地旅游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发展,在全球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卢雍政表示,贵州将更加注重山地旅游业态创新,推动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休闲养生、科普探险、修学旅行等深度融合,不断优化旅游“吃、住、行、游、购、娱”传统内涵,丰富“商、养、学、闲、情、奇”现代内涵。

贵州将更加注重山地旅游服务提升,用大数据思维构建智慧旅游云和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旅游服务和管理全程、全域、全覆盖;将更加注重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不断创新旅游宣传推介方式,持续释放山地旅游发展活力,提高旅游对外开放水平,加速提升贵州旅游国际化水平和世界影响力,让更多游客分享贵州山地旅游的精彩。(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鹏 周燕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