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职业化改革 辽宁成立田径职业俱乐部

2017-08-17 17:1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田径职业化改革迈出坚实一步,辽宁成立田径职业俱乐部

国奥田径俱乐部的成立,既是辽宁体育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中国田径职业化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新华社沈阳8月16日电(记者张逸飞)16日,由辽宁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携手深圳光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辽宁国奥田径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在沈阳宣布成立。

国奥田径俱乐部的成立,既是辽宁体育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中国田径职业化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国奥田径俱乐部旨在提高中国田径竞技水平,推动中国田径职业化进程。它的成立,标志着辽宁田径项目市场化、产业化的发展时代已经到来,辽宁田径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空间。”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表示。

铅球教练员刘玉桥认为,俱乐部的成立对于教练员来说意义重大,不仅为今后训练带来新的变化和新的契机,同时也会给教练员带来更多压力和挑战。“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田径人,一定要树立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去攀登体育高峰。”刘玉桥说。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金牌得主王丽萍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她说:“在规范高效的职业化管理和充满活力的俱乐部运营机制下,国奥田径俱乐部一定会培养出更优秀、更高水平的运动员,为辽宁、为中国的田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国奥田径俱乐部也一定会跻身世界一流田径俱乐部之列。”

三届全运会冠军、十项全能运动员齐海峰则表示,在辽宁田径主管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共同推动下成立的国奥田径俱乐部,必将推动辽宁田径的快速发展。“成立职业田径俱乐部也是我们每个田径运动员的强烈盼望。感谢各方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和环境。”他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