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马报名火爆,4万余人争夺参赛名额

2017-08-17 17:23 新华网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成马报名火爆,4万余人争夺参赛名额

新华网体育成都8月17日电(陈艳妮 李华梁)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共有43365名选手预报名成功,经组委会审核和抽签后,2万名跑友名单出炉。

该赛事将于9月23日上午8点鸣枪起跑,这是国际马拉松赛首次亮相成都城区主干道。赛事分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5.2公里的欢乐跑(5000人)三项,2万名跑友将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出发,马拉松和欢乐跑的终点是回到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半程马拉松的终点站设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

据组委会代表介绍,赛事报名从8月5日早上8点开始,到8月11日下午17点结束,预报名成功人数达到43365人,其中男性选手占56%,女性选手占44%,所有3个组别均满, 最年长的报名者76岁,最小的只有16岁。

5000个欢乐跑名额及8000个半程马拉松名额均是报名首日满额,总中签率为46.12%,2万名跑友来自智利、阿根廷、南非、美国、加拿大等35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中签的跑友还有后续的手续需要完成:8月14日10点至8月20日17点前,需提交摆渡信息、体检表、成绩证书三项资料。经审核合格的跑友,要在8月21日10点半至8月23日17点前支付报名费用,即完成相应报名流程,如未按期支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赛事参赛资格。报名完成以支付成功为准。

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传媒集团、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同承办,腾提度体育负责独家投资运营推广。

版权信息:新华网体育拥有以上所有资料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知识产权,在显著位置明确注明来源并用于非商业传播的,可以转载。未按照规范转载者,新华网体育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艳妮 李华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