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9月上旬举办

2017-08-18 15: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503023234352

8月18日,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共同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分别介绍了冬博会筹备工作进展和突出特点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图为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千龙网记者 陈建男摄

千龙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引领之路”为主题,以支持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核心的2017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定于9月7日至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8月18日,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共同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分别介绍了冬博会筹备工作进展和突出特点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本届冬博会将举办高峰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和专场活动等四大类活动。其中,高峰论坛将围绕冰雪产业的运营、管理、创新、旅游开发等等主题展开讨论,探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规划发展路径。活动期间,展览展示区将设置国家地区组团展区、奥运主题展区、冬季服饰装备、冬季旅游目的地、山地和冬季技术、冰雪赛事与文化、冰雪进校园、互联网+体育、场地建设和设施等展区,并通过冬季运动仿真模拟体验系统、智能运动装备、APP应用体验、AR/VR体验、真雪雪坡和真冰场,提供一个欣赏冰雪文化、了解冬季运动知识、体验最新冰雪装备、与冰雪达人互动交流的机会。

冬博会在冬季运动产业生产商、渠道商、投资商、消费者之间搭建交流互动的桥梁,推动冰雪产业合作共赢,已吸引4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近2.4万名专业机构开展洽谈。同时,还将结合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组织专场活动,邀请国内教育机构、中小学校及师生来到现场进行交流、体验和互动,为青少年冬季运动的开展提供解决方案。

1503022240632

8月18日,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共同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国际数据集团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分别介绍了冬博会筹备工作进展和突出特点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图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千龙网记者 陈建男摄

发布会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介绍了本届冬博会的突出亮点,在加强与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际知名冰雪企业的深度合作的同时,确定瑞士作为2017冬博会首个主宾国合作伙伴,全面展示其冬季运动顶级制造商、滑雪胜地、政府组织、培训系统以及冬季旅游资源、教育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特长,在开展国际冰雪产业交流、促进商贸合作的同时,加强与冰雪运动发达国家的交流合作,推动与国内需求和发展的全方位对接与共赢。

增设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共享冬奥促进城市发展的经验。今年的论坛活动中,将特别开设“奥运城市发展论坛”,邀请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代表与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举办冬奥会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冬奥城市规划与赛后利用等话题,从而为2022年冬奥会献计献策。

增加“冰雪进校园”板块,全面展示冰雪进校园解决方案。本届冬博会专门结合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通过智能冰雪教室、环保冰场、练习冰壶、仿真滑雪等教学、课件、训练场所以及相关设施和设备模块的集中展示,提供冰球、冰壶和滑雪训练的实际体验,提高青少年学习冰雪运动的兴趣,促进冰雪进校园工作的开展,为青少年冬季运动的开展提供解决方案。

本届冬博会结合双创战略,新增冰雪产业创业项目大赛,选拔冰雪产业双创项目,发现并孵化一批冰雪新锐企业。同时,本届冬博会将冰雪IP赛事与推广与冬季旅游目的地推介相结合,将冬季题材的收藏、奥运城市建设展示、绘画、电影等文化艺术形式与国内外大型冰场、滑雪胜地、度假村、生态环保公园风光展示相结合,集中展示冬季运动之美、冬季体育文化之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