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网球女双决赛 跨省组合杨钊煊/梁辰获得冠军

2017-08-18 22: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在天津网球中心结束了女子双打项目金牌的争夺,跨省组合杨钊煊(北京)/梁辰(江苏)获得冠军。图为杨钊煊(北京)/梁辰(江苏)在领奖台上。千龙网发 北京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项目8月18日在天津网球中心结束了女子双打项目金牌的争夺,跨省组合杨钊煊(北京)/梁辰(江苏)以2:0(7-5/6-3)战胜东道主天津队的徐一璠/郑赛赛获得冠军。

天津组合徐一璠/郑赛赛是上届全运会该项目亚军,此次本土作战,身为头号种子的她们希望将此枚金牌收入囊中。

首盘比赛双方均积极进攻,主动防守,力保自己的发球局,前六局战成3-3。压力之下,徐一璠/郑赛赛出现失误,杨钊煊/梁辰取得破发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被顽强的对手将比分扳平,随后关键的第12局杨钊煊/梁辰再度破发,以7-5赢下第一盘。

次盘双方展开鏖战,杨钊煊/梁辰在第6局和第7局连破带保将比分拉开至5-2,随后面对非保不可发球局,徐一璠/郑赛赛挽救赛点后顽强赢下,但杨钊煊/梁辰没有错过发球胜赛局,以6-3的比分结束了比赛。

最终,来自北京的杨钊煊和来自江苏的梁辰跨省组合以2-0的总比分赢下了这枚女双金牌,两人的组合也是首次问鼎全运会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