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携手发展不忘青训

2017-08-18 08: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7日下午,华夏幸福2017京津冀冠军杯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赛事是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北京市足协主办,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区域性足球赛事。根据安排,国安队将在9月1日16点首先迎战天津权健队,当天晚上河北华夏幸福将迎战天津泰达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在9月3日晚上进行冠军争夺,而输球的两支球队将在稍早时候进行三四名决赛。

由于球队将在本周末前往德国拉练,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比赛的时候国安的阵容可能是预备队球员和一线队队员搭配登场,而根据安排,一线队参加第二场比赛的可能性较大。除了国安之外,剩下的三支球队也会受到国际比赛日的影响。尽管如此,四家俱乐部的负责人都表示,会尽力派出主力阵容,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第二届比赛移师北京参赛队增加天津权健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始于去年,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由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三家俱乐部联合发起的足球赛事,旨在提高京津冀足球发展水平,最终带动促进全国足球运动水平的整体提升。

在去年首届河北站的比赛成功举办后,今年该项赛事移师北京,参赛俱乐部除去年三支中超球队之外,还特邀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参赛,比赛地点也来到了工人体育场。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两位国安的名宿徐云龙和马季奇用“射门”的方式决定了四支球队的对阵情况。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比赛将在9月1日和9月3日两个比赛日举行,比赛将采用单场淘汰制,90分钟战平直接点球决胜负。国安将在1日下午的揭幕战比赛中率先迎战天津权健队,如果顺利赢球,球队在3日晚,将对阵华夏幸福和天津泰达的胜者。另据了解,本届赛事总奖金为100万元人民币,此外还将设置“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等奖项评选。

国安将派混合阵容出战 比赛绝非“鸡肋”

由于本周末的联赛结束后,各支中超球队将迎来为期两周的间歇期,而四支球队能派出怎样的阵容来参加在此期间举办的京津冀杯比赛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各支球队对于比赛本身非常重视,河北华夏幸福队已经明确表示,除了被征调国家队的运动员之外,球队会派出全主力的阵容来到北京参赛。

对于这样的问题,中赫国安总经理李明表示,俱乐部对于这次比赛还是很重视的,之前原计划是一队参加,但我们后来换了教练,增加了一个德国集训,所以比赛的时候可能是预备队球员和一线队队员搭配来踢,首先要保证比赛质量,也会给一些之前在联赛中上场少的球员表现机会,同时也是一个考察的机会。

根据球队的安排,施密特率领的一线队将于8月31日返回北京,因此第一场和天津权健队的揭幕战,恐怕国安的阵容只能以预备队为主,而无论结果如何,一线队基本上可以确认将会参加3日的第二场争夺,不过在人员安排上,还要看球队德国拉练的情况和主教练的临场调配。综合考虑几支球队的人员配备,在工体的这四场比赛绝非“鸡肋”。

特别设置论坛环节关注青少年培养

一直以来,一支职业球队的发展都离不开青少年的培养。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特别设置了主题为“以心力,求新力”的青训论坛环节,包括魏克兴在内的四家俱乐部的青训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自球队的在青训方面的成果。

魏克兴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其实从中赫接手国安之后,我们在青训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将青训基地从香河搬到了顺义,未来,集团和俱乐部也会继续加大投入,为球队培养更多青年才俊。”

此外,为了更好地举办此次赛事,在启动仪式前,包括李明在内的四家球队的总经理或者负责人在三地足协和冠名赞助商代表的见证下联合签署倡议书:倡导公平竞赛,向社会大众积极展示正能量;努力开展青少年足球培养,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做出切实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