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北马补给长啥样? 跑友保存30年未打开

2017-08-18 08:53 现代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987年北马补给长啥样?跑友保存30年未打开

最近,北京马拉松博物馆面向全国征集能够反映北京马拉松发展历程的物品与影像资料,其中盐城人朱晓东所收藏的 100 多件物品吸引了工作人员的目光。现代快报记者得知,1987 年朱晓东有幸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赛后他将获奖证书、衣服、照片等都带回了盐城,而当年现场发给运动员的饮料,他还包装完好的珍藏着。

今年 54 岁的朱晓东是盐城市射阳县人,1984 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毕业后在北京海淀区体校当教练,大学最后一年他有幸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 22 公里、25 公里、30 公里 …… 我征服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我终于跑到了 40 公里处 …… " 1987 年 10 月 18 日的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对于朱晓军来说是一件意义重大的比赛。

"我不仅有幸和许多国外选手同场竞技,还获得了好名次,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朱晓东回忆说,当年跑马拉松真的是又苦又累,吃都吃不饱,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况且还要经过层层赛事的选拔才能获得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的资格。

谈起 1987 年的参赛经历,朱晓东侃侃而谈。"我从 1984 年开始参加马拉松。"对朱晓东来说,他早将对马拉松的热爱和痴迷融进血液。1990 年为了支持家乡的体育事业,他毅然放弃在北京的工作回到盐城,目前是盐城梦吧俱乐部和跑吧俱乐部的总教练。

最近,北京马拉松博物馆全国征集能够反映北京马拉松发展历程的物品与影像资料。"朋友偶然看到这个征集,知道我有很多收藏品就帮我报了名,很快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了我。"果不其然,朱晓东所收藏的 100 多件物品吸引了工作人员的目光。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朱晓东的 100 多件藏品中,有证书、衣服、照片、报纸的报道等,还有 7 瓶已经生锈的易拉罐。"这是 1987 年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现场发给运动员的功能饮料,时隔 30 年包装完好,从未被打开过。"朱晓东兴奋地说,"带到盐城后我没舍得喝,更没有扔掉,别人都觉得可笑,可我觉得挺有意思,现在国家真要收藏了,挺好的。"

"北马博物馆要收录的这 100 多件藏品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盐城的骄傲,很高兴能为国家北马记录添砖加瓦。"朱晓东自豪地说。据了解,朱晓东的这些藏品将作为展品,陈列在北京马拉松主题文化展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姜振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