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诈伤?飞人推特发图辟谣 康复需要3个月

2017-08-18 08: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尔特诈伤?飞人推特发图辟谣 康复需要3个月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男子4X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第四棒接棒后弯道变直道不久,突然大腿肌肉抽筋,博尔特痛苦倒地,一代巨星就此悲情告别赛场。不过这两天有不少声音表示,怀疑博尔特是不是真的伤了,因为世锦赛结束后这几天他都在伦敦夜店玩耍,而且玩得很嗨。博尔特本周四在推特上发除了一张自己大腿伤处的X光片,并说自己需要三个月才能康复。

本届伦敦世锦赛之前,博尔特已经获得11枚世锦赛金牌。他本人其实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就打算彻底退役,是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以及他的主赞助商向他施压,要求他参加完今年的伦敦世锦赛后才退役。他的主赞助商是一家欧洲运动品牌,在2013年与他续约三年的时候就宣布,2016年之后博尔特只要再多跑一年就多给1000万美元给他,一旦他正式退役每年还是给他400万美元。

其实本赛季博尔特的训练不是很系统,他自己也没有把这次世锦赛看得很重,再加上今年四月自己的好友2008北京奥运男子跳高银牌得主、英国名将杰梅因-梅森在牙买加的一次车祸中身亡,这对博尔特打击很大。到了伦敦世锦赛的赛场牙买加闪电表现不是很理想,男子100米决赛最后时刻他没能追上加特林和美国新秀科尔曼,仅以9秒95获得铜牌。13日凌晨的男子接力决赛,由于伦敦的气温太低,博尔特第四棒接棒后才跑出20米左右就突然大腿拉伤,他只能痛苦倒地。当对手们都冲过终点后,现场有工作人员推来轮椅,但博尔特拒绝以坐轮椅的方式告别赛场,他在队友的搀扶下黯然离开。

由于这几天博尔特经常出现在夜店,成为媒体关注的另类焦点,也有不少人怀疑博尔特是不是假伤,毕竟他性格里就很有些“玩世不恭”。本周四博尔特憋不住终于发了这条体推特,他还写文字说:“我通常不会向公众发布我的医疗报告,但不幸的是,我坐在那里,听到人们老是在问我是否真的受伤了。”

博尔特透露,他的大腿腿筋撕裂需要三个月才能康复,他说:“我从来没有欺骗过我的粉丝,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我依然在广大粉丝的支持下对冠军无比渴望。感谢你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伤愈后我的人生将开启新的篇章。”不过博尔特很快就将这条推特删了。9月2日老特拉福德将上演一场表演赛,届时曼联元老队将对阵巴塞罗那元老队,博尔特原本有希望出场。由于腿伤未愈,博尔特将十分遗憾地缺席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