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惨败引热议 徐济成:身高已不是首要因素

2017-08-18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惨败引热议 徐济成:身高已不是首要因素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在男篮亚洲杯八进四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男篮蓝队以71-97惨败澳大利亚。赛后,众多专家都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男篮惨败引热议 徐济成:身高已不是首要因素

徐济成微博截屏

“打球还需自身硬。硬碰硬,才能赢。当今篮球是更快、更硬、更准。篮球是速度、力量和技术的比赛,身高早已不是首要因素。”徐济成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很显然,大徐也认为,男篮应该顺应时代的潮流,摒弃唯身高论。

男篮惨败引热议 徐济成:身高已不是首要因素

苏群肯定男篮上半场表现

苏群则对蓝队上半场的表现进行的赞扬,“中国蓝队上半场罚球100%,三分50%,和澳大利亚交换领先7次。不管结果如何,这应该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中国男篮。”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上半场蓝队与澳大利亚打的难分难解,半场战罢仅以42-45落后。

男篮惨败引热议 徐济成:身高已不是首要因素

朱彦硕点评

作为宝岛名嘴,朱彦硕对本场比赛蓝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胡金秋的对抗问题,是因为年紀,所以肌肉对抗碰到比较成熟的球员会吃亏。过两、三年,胡金秋也会成长起來了。這次新世紀的三宝真的是打得不太好。”他这样写道。

“澳大利亚令我敬佩的是,打到第四节了,还做四分之三场的盯人,整场就没守过什麽区域,弄得你落阵地都很费事。现在是真的要崩盘了,中国队的体力已经跟不上了。之前中国能逆转伊拉克与叙利亚,是因为体力;但这次从第三节开始崩盘,也是因为体力。没体力就是没战力,放在哪项运动都是不破真理。”随后,朱彦硕还点评了为何蓝队会在三节临近结束前突然崩盘,在他看来,还是体能出现了问题。

(杨威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威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