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备受关注

2017-08-18 10:51 经理人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第二届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刮起时尚潮流风

继8月6日2017第二届中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山西省吕梁市盛大开幕以来,这场全国性的平衡车竞技表演行业盛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组委会所到之处,前来观摩表演比赛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气氛非常火爆。

随着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的持续深入,一场对电动平衡车关于追求时尚、畅享自由生活的消费理念也蔚然成风,成为时尚潮流。

认知转变:从代步工具到炫酷时尚的个性产品

据了解,在第二届中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自启动之初,便在行业内引起极大的轰动。相较于首届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此次大赛在组织流程上、表演设计上和团队选拔上都呈现出了更为严格、专业水平更高的总体趋势。

中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副秘书长黄建军告诉记者:“平衡车表演,是一项技术水平相当高的表演形态。要想展示出良好的动作表演,对于参赛者平衡车车技有更高的要求,必须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这样比赛才会具有非常高的娱乐性、观赏性及艺术性。”

此次参与到竞技表演比赛的参赛者们,都在比赛当中表现出了非常高的专业水准。无论是动作创意,还是配合的默契度,都比首届比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特别是在比赛动作的创意性和时尚性上,能够大大提升观众的观赏感和现场体验。

事实上,中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给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炫酷华丽的视觉盛宴,更是具有消费者教育意义的产品普及推广活动。不少现场观众表示,自己之前对于平衡车的认知,只是把它当做一个相对方便的代步工具。而通过观看此次比赛,他们对平衡车的认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郑州市民王先生说:“对于平衡车的玩法,自己过去没有注意过。但看了现场选手的表演,自己也想买一辆尝试一下。”同样来自郑州的95后甜美女郎陈女士是一位在直播平台小有名气的时尚达人。她同样对平衡车表现出极高的兴趣。

广东电动车协会秘书长蓝世有认为,平衡车的诸多玩法,其实是可以满足青年人追求时尚、表达个性的差异性需求的。平衡车产品炫酷玩法的开发推广,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唤起年轻人追求时尚生活理念追求。作为电动平衡车行业来说,迎合年轻人对个性追求的产品设计,是整个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

作为大赛首届赞助商,深圳市神舟飞箭控股集团总经理何志长表示,不管是第一届、第二届,只要大赛一直做下去,公司会一直支持,他感受到把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融入于平衡车运动中,将促进平衡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传递健康时尚生活理念,秀出青春新时尚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其触角也日益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娱乐当中。在我们享受这一便利的同时,我们的生活方式也逐渐变“宅”。“宅”文化的兴起,使得青少年日渐缺乏锻炼,在社交生活层面日趋虚拟化,从而导致身心健康问题的产生。

作为一项健康时尚、且具有广泛参与度的户外活动,平衡车可以集聚大量具有共同爱好的粉丝群体,进行互动比赛。相较于宅在家里把大量时间耗费在游戏、网络聊天上的宅生活,组建兴趣部落一起参与到平衡车户外运动当中,一方面可以调节身心锻炼身体,建立良好的生活秩序;另一方面,能够形成以平衡车运动为核心社交聚落,后者无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在这个社交聚落当中,成员通过对电动平衡车的喜爱来建立起兴趣小组,组织专业的平衡车表演团体。而随着平衡车运动的不断推广,这种社交群体也将走向全国。而代表青春、时尚、健康的平衡车文化理念一旦形成,则必然使得整个平衡车产业发展迎来新的风口。特别是随着粉丝群体的不断壮大,粉丝经济的雏形也呼之欲出。

中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在全国范围内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其大大推动了平衡车产业的健康长远发展,将平衡车的科技性、艺术性、特技性融入平衡车的产品文化中。在推广平衡车的青春时尚与产品调性、针对消费者的普及教育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相信随着中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的持续推进,平衡车产业也将突破现有瓶颈,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