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十战世锦赛十分好运? 两教练成其一大优势

2017-08-18 12:0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十战世锦赛十分好运? 两教练成其一大优势

第10次征战世锦赛,无冕之王李宗伟能打破世界大赛一冠难求的魔咒吗?

2017年世界羽球锦标赛将于本月21日至27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进行,以一哥李宗伟为首的国羽球员,今日凌晨2点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发,羽总一众高层在会长拿督斯里诺扎率领下送机,宗伟球迷会纷丝也来送行。

由于世锦赛与东运会撞期,国羽兵分两路,以宗伟为首的精英征战格拉斯哥,其余留守本土参加东运会。

除了宗伟,国羽其他参加世锦赛球员,还包括混双陈健铭与赖沛君、以及2支男双陈蔚强与吴蔚升、刘隽程与徐家铭。

全程热情互动

随队出征的教练分别是拿督米士本(男单)、叶橙旺(男单)、陈仪慧(混双)与颜伟德(男双),另外2名年轻男单陈加伟与张育汉当陪练员也一起出发。

还有2个月就满35岁的宗伟,在爱妻黄妙珠陪同下,今日凌晨12时30分左右抵达机场。在处理登机证后,宗伟与官方纷丝团会员与路过搭客,有不少互动。

如果包括奥运会,这是3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宗伟个人第13次冲击世界冠军,自2008年起,一哥几乎每一次都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擦肩而过。

随着年龄增大,这有可能是宗伟最后一次征战世锦赛,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最有机会染指冠军,对于自己可能的最后一次,宗伟来到机场心态平静,面对纷丝要求合影,来者不拒,全程保持笑容,可能就像他说一样,反正一无所有,还有什么可以害怕。

还是那一句话

宗伟受询时说:“再次出征世锦赛,我没有什么输不起,此前我已多次尝试过争冠都以失败告终,所以问我对世锦赛有什么感觉,我还是那句话:“nothing to lose。 ”

他补充:“现在最重要的是备战,抽签结果出来后,已知道对手或潜在对手是谁,我会与2位教练商量,如何部署针对性战术。”

询及恩师米士本阔别6年半重返国羽,这次在他带领下出赛之前有何不同,一哥说:“当然与之前几年有分别。我在米士本麾下训练5至6周,演练不同战术,身体状况良好,现在最重要一环是心理。”

10次征战 十分好运?

李宗伟将于大马时间下周二(22日)下午6点,迎来本届世锦赛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法国的雷维德兹。

如果过关,一哥在周三32强迎战以色列或克罗地亚选手,过关同样没有难度。

谈到签运,宗伟说:“大家都知道,我在半决赛之前或会面对2名中国选手(16强田厚威与8强谌龙),这个签运对我来说相当困难,我也不去想这么多,只能专心应付一场接一场比赛,届时战术准备相当关键。”

针对记者询及,脚车好手阿兹祖第10次征战世锦赛才获得世界冠军,10号也是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的幸运号码,你期待10号能带来好运吗?

一哥回答:“我当然期待第10次征战能为带来好运,这是凯里的幸运号码,也是我的幸运号码,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冠军带回来,对我来说,就像之前所强调的一样,在历经这么多次失败之后,我也不在乎输赢。”

有2教练相随

一哥一大优势

诺扎认为,米士本与叶橙旺一起辅助李宗伟,对一哥来说是一大优势。

询及在2名经验丰富的教练米士本与叶橙旺陪同下参赛,这是否会是宗伟一个优势。诺扎说:“我们都知道,李宗伟一直很期待在米士本麾下训练与随恩师一起出征,一哥很多年前都有这样的请求。”

他说:“这次世锦赛李宗伟不只是获得米士本帮助,还有叶橙旺,我相信这会成为激励一哥更强大的因素。同时,我也期待宗伟与米士本合作能产生化学作用,给国羽带来帮助。”

他指出:“人民对世锦赛期待很高,希望球员们能尽最大努力争取胜利。大马羽球队还没有人拿过世锦赛冠军,羽总对男单李宗伟、混双陈健铭与赖沛君、男双陈蔚强与吴蔚升抱有很高的期望,即使不是3个都拿到冠军,我们也希望至少有一个可以登顶。

我相信所有的人民都会送上祝福,并祈祷他们取得佳绩。”

(来源:马来西亚《中国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