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沙滩排球

2017-08-18 16: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

沙滩排球(2项)

男子、女子。

沙滩排球起源于上世纪20年代的美国。大多数人认为加州的莫尼卡是沙滩排球的发源地。当时人们玩沙滩排球是为了娱乐的消遣。头顶蓝天,沐浴阳光,光着脚板在金色柔软的沙滩上,尽情的跳跃、滚翻、流汗、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光。沙滩排球以自身特有的魅力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参加的人急剧的增加。当时虽然是娱乐、健身的项目,但已具有相当的规模。

随着时间的推移,20年代沙滩排球穿越大西洋传入法国,进入捷克斯洛伐克。并逐渐风靡美洲的巴西、阿根廷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当时的比赛是三对三,四对四,在莫尼卡还首次出现了二人制男子沙滩排球。90年代,首届二人制男子沙滩排球正式比赛在美国加州的国家海滨浴场举行,同一时期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举行了首届沙滩排球巡回赛,冠军的奖品是一箱百事可乐。

50年代,沙滩排球才得以广泛发展。1951年,在加利福尼亚的五个海滨浴场举行的沙滩排球巡回赛已具有相当规模,参加的选手达数百人。这时,沙滩排球已在美国政府的计划中被列为娱乐、表演和健美项目。与此同时南美的巴西也举办了首届沙滩排球锦标赛。60年代法国举行了奖金三万法郎的三人制沙滩排球巡回赛。1965年,加利福尼亚沙滩排球协会成立,并在当地八个海滨浴场举行了公开赛。1976年首届沙滩排球锦标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举行。观察有三万人。1979年出现了职业沙滩排球,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职业沙滩排球选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