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 “NBA 5v5” 联赛激战京城 马刺球星伦纳德现场助阵

2017-08-20 17: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石凝) 第二届NBA五人制精英篮球赛(以下简称NBA 5v5),在结束了南京,深圳,成都的争夺后,8月19日来到第四个分赛区——首都北京。根据规则,分区的前两名将获得参加9月2日至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资格。在北京站现场,两位来自NBA的球员到场助阵,分别是NBA总决赛MVP科怀-伦纳德和2017新科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的潜力后卫帕特里克-麦考。

a

8月19日,第二届NBA五人制精英篮球赛在京举行。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勇士一年级新秀麦考面带微笑手捧NBA总冠军奖杯 - 奥布莱恩杯来到现场,与现场球迷一同分享了夺冠的喜悦。麦考第一次来华,言语间充满了新鲜和兴奋,他讲到自己很幸运能在勇士队这样的冠军球队中,在赛场上受到很多大牌球星的激励和启发。他表示因为今年NBA常规赛会提前开始,所以已开始全力训练,以回馈队友与球迷对他的信赖。

3T0A6861_副本

8月19日,第二届NBA五人制精英篮球赛在京举行。图为2017新科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的后卫帕特里克-麦考(中)接受媒体采访。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伦纳德的压轴出现使全场气氛沸腾,一上场就收到全场高呼”MVP”的巨星级待遇。首次来华的他表示对中国的文化、建筑与饮食颇有兴趣,今天早上更是亲自攀登万里长城,体验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当被问到为什么在比赛场上从来不笑时,他表示自己对待比赛会拿出严肃认真的态度并且全力以赴。每个休赛期都会追求练习新技术的他也表示希望大家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他在这个夏季休赛期新开发的训练成果。此外,他还特别提到此次来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回馈一直以来支持他和马刺的球迷并希望和球迷多多互动篮球。即使在离场前,他也露出一向的严肃表情认真观察比赛球员的状态,并不时点头赞许。

2

8月19日,第二届NBA五人制精英篮球赛在京举行。图为NBA总决赛MVP科怀-伦纳德接受媒体采访。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与去年首届“NBA 5v5”相比,本届参赛队伍选拔地域更广,32支草根精英球队来自全国19座城市与地区。他们将分别在成都、深圳、南京和北京展开分区角逐,参赛队伍有机会赢取分区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共计人民币近100万的赛事总奖金。同时,本届赛事采取单场淘汰模式,所以一站决胜的比赛格外刺激,精彩不断。首日的比赛频频爆冷,去年5v5全国冠军得主OCEAN-星奥恒和与亚军得主老北京(旧称Dribble Life)皆负于对手无缘次日决赛,可见今年赛事高手云集,战况激烈。晋级的队伍将在周日晚上角逐出进军上海的两张门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