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自我

2017-08-20 09: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自我

昨天(19日)上午,首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朝阳站的比赛在城外诚家居广场举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0余名业余健身高手和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了这一趣味十足,同时又具有一定难度的挑战赛。继首站月坛站的竞技之后,又一批“北京纪录”在比赛中诞生。

首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由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北京青年报社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朝阳区体育局、北青社区传媒以及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承办,是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计划》而创办的,因此所设项目都是日常健身活动中接地气的竞技项目。从7月起,赛事陆续在几个城区举办,并将在9月底进行“北京纪录”总决赛。首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共包括集体跳长绳、踢毽(四人传踢)、立定跳远、连续投篮和5米折返跑五个项目的竞赛,在昨天的比赛中还加入了两个体验项目,分别是沙包掷准和滚铁环。与正式的挑战纪录项目相比,体验项目更多的是让参与者体验运动的乐趣,并在其中找到童年的感觉以及回味带有老北京特色的文化。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作为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一部分,‘北京纪录’这5个项目是我们从全部20个项目中遴选出来的。在挑选项目的时候,我们尽可能地把门槛设低,从场地、器材、设备等几个方面来考虑,尽可能地挑选老百姓都能够参与的项目。而且举办此次比赛我们非常注重与媒体的合作,也是希望更多的人群能够参与到比赛中来,更希望参与者能够通过晒朋友圈、发微博等时下最通用的传播手段让更多的人知道‘北京纪录’挑战赛并加入进来,从而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参加昨天比赛年龄最大的挑战者为64岁的徐光伟老先生,他报名参加了5米折返跑、集体跳绳以及立定跳远三个项目,徐光伟告诉北青报记者,“我就是因为对自己首站比赛的成绩不满意,才继续来第二站比赛的,我要挑战自我的纪录。比如在月坛站我的5米折返跑的成绩是39秒6,而这次是36秒9,尽管和年轻人相比这个成绩不算什么,但是我自己的一个进步,因此我很开心也很欣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刘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