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三连冠吴迪无悲喜

2017-08-20 09: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连冠吴迪无悲喜

全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开始不久,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吴迪。作为国内ATP排名第一的球员,吴迪在技战术的选择和临场的气势都压过王楚涵。在以两个6比3完胜对手,实现全运会男单三连冠后,吴迪显得并不激动。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中国球员,吴迪说,全运会后,他将继续职业征程。

在捧起全运会网球男单冠军的同时,吴迪也集全了今年全运会的金牌、双打银牌和团体铜牌。八年,连续三届站上最高领奖台,吴迪表示,自己是随着全运会慢慢成熟。“我还很年轻,从第一届的不懂事,到第二届的挑大梁,今年慢慢成熟,感觉这三届对我来说确实不一样……”

每届吴迪都是冲着冠军而去,而从2009年的网球新锐,到如今被新锐冲击,吴迪的感受完全不同。本次全运会吴迪继续双线作战。在与新锐何叶聪比赛后,吴迪坦言这三盘拼到了手脚发麻。

另一方面,吴迪表示,中国网球不能永远是自己和张择这样的老面孔,急需新鲜血液的注入,“我也不希望每当国家队的比赛时,球迷就看见我们几个出来打比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和张择阻碍了新锐出现。反正现在包括吴易昺、孙发京这样的年轻小将,冲击力非常大。我特别看好他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