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全运问鼎非易事 惠若琪告别战能否圆满

2017-08-20 17: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女排全运问鼎非易事 惠若琪告别战能否圆满

“豪华之师”江苏女排兵发天津,壮志满怀。作为联赛新科冠军,姑娘们当然渴望能冲破“三连冠”天津女排的壁垒,用全运会冠军为她们过去这一年做完美收官;而拥有三大奥运主力阵容,也让其他各省市队羡慕不来。

可全运会四年一届,各队都厉兵秣马,磨刀霍霍。江苏女排想问鼎,也没那么容易。

江苏女排的头牌惠若琪承认,不出意外,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里全运会的告别战。三战全运,能否换来一枚渴望的金牌?前女排队长不刻意强求:享受过程就好。

困难一:合练时间太短

拥有三大奥运冠军,还有刁琳宇、王辰玥这样的后起之秀。纸面上的江苏女排实力令人羡慕。可“冠军太多”也是双刃剑,如何能捏合她们与队友配合的更好,就成为留给主帅蔡斌的难题。

出发天津前,蔡斌头疼,“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让她们和队伍合练,之后就奔赴天津。”他所说的一周,是指女排总决赛落幕后,张常宁和龚翔宇才彻底归队。之前的很多时间,江苏女排不得不面临着人员被抽调,阵容不齐整的现实。

阵容不齐整,技战术打法无法更好的磨合,这是江苏女排面临的最大难题。相比之下,劲敌天津、北京等队伍则是阵容相对齐整,配合时间久,球员之间的熟悉度会更强。

困难二:队员伤势成隐患

直到大奖赛总决赛,绝对主力张常宁才匆匆归队。在之前北仑集训时受伤让她错过了大奖赛分站赛,也让她的脚伤成为“定时炸弹”。

总决赛,临危受命,某些场次,张常宁的发挥难言出色,看得出许久没有比赛让她还需要更多的时间适应。而一旦高强度对抗增多,对她刚恢复不久的脚又是严苛的考验。

作为江苏队依仗的绝对主攻,张常宁对队伍的意义不言而喻。惠若琪和她的配合不论从国家队还是省队都强于其他组合。而如今,惠若琪能否在职业生涯全运会的告别战再与张常宁在主攻线上发挥更大威力,某种意义上取决于张常宁的发挥。

不仅仅张常宁,刁琳宇也是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受伤,直到上个月和塞尔维亚女排热身赛时才复出。不得不说,伤病是制约江苏女排出色发挥的隐患。

困难三:各大对手暗中憋着劲

在明处的江苏女排风光无二,享尽鲜花掌声的拥戴,可在暗处的各对手当然也不会轻易缴械。

四年一届,谁都知道冠军意味着什么,尤其是坐镇主场的天津队。这一次,是天津女排实现四连冠霸业的机会。虽然在联赛中她们明显实力不济,可对陈丽怡、殷娜、魏秋月等一批付出了所有青春的老将来说,这同样也是她们职业生涯的告别战。联赛到全运会的这段时间,她们加紧苦练,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拿下四连冠。

除了天津的誓死一拼之外,北京女排也不容忽视。张建章自从接过队伍主帅教鞭后,将这支由曾春蕾、刘晓彤坐镇的队伍带活了。她们在全运会资格赛中就曾给夺冠大热江苏沉重一击,告诉对手,她们不可被忽视。

自从里约奥运夺冠之后,女排之火至今丝毫没有减弱。全运大戏到来,相信这把火会燃烧的更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