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传奇“林李战” 被喻费纳对决遭林丹反驳

2017-08-20 17: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坛传奇“林李战” 被喻费纳对决遭林丹反驳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开战在即,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林李大战能否上演,要知道,林丹和李宗伟的个人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放眼当今羽坛无人能与其并肩,毫无疑问,他们如果能在世锦赛完成第40次林李对决,照样会引起膜拜,纵然两人竞技状态不在最巅峰也是如此。

“林李大战”能成体坛的金字招牌,林丹和李宗伟的傲人战绩是硬道理,谁愿意看两个软柿子对掐?迄今为止,林丹职业生涯获得64个冠军,李宗伟拿到66冠,他们总共斩获130个单打冠军,为球迷奉献太多经典较量。

林李大战的关注度无疑热得滚烫,拿里约奥运为例,CCTV5收视率最高的10场比赛榜单,排名首位的是李宗伟与谌龙的男单决赛,收视份额达到了7.08%,中国女排夺冠收视份额为7.03%,收视率居第二位。而半决赛林李大战大战收视率5.91%,排名榜单第三位,有网友感叹,如果决赛是林李大战,收视率能突破10%,这并非臆想,林丹和李宗伟在伦敦奥运男单大战收视份额就达到12.86%。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在里约奥运会上的1/4决赛和铜牌战,收视率也有4.95%和4.39%,位居榜单第4和第6位。从这些收视数字可以得出,林丹和李宗伟的个人魅力超出羽球范畴,林李大战更是犹如电影里的强势CP组合,每每都能成为票房保证,吸引全球华人目光。一位球迷说道,“看羽毛球论坛,发现英美、阿根廷、俄罗斯和非洲国家都有华人同胞讨论林李大战,不看体育的人都知道他们。”

用实力担当重任,世界羽联撰文称赞林丹推动羽球技术革命发展,而林丹比赛之余还与学校羽毛球队运动员切磋球技,羽毛球的普及离不开林丹这样有号召力的明星。在“出轨门”事件曝光后,粉丝在球场上打出了“挚爱林丹完美待续”的横幅,以此支持自己的偶像,而球拍赞助商也表示,林丹的私人事件不影响他是伟大的运动员。

相比之下,李宗伟在马来西亚更是封神,他获得拿督荣誉,据报道净资产已达7500万美元。一位马来西亚记者说道:“曝光率仅次于国家首相,广告遍布各个领域,各种商业和慈善活动都以邀请他当嘉宾为荣,而一半马来西亚人将他视为神。”

李宗伟做到了败者亦能为王,林丹创造一个属于他的时代,他们携手将羽毛球运动关注度提升到前所未有高度,而本届世锦赛也因为拥有林丹和李宗伟受到热捧。有人将林李大战比喻成费纳对决,但林丹不认同,“我们就是羽毛球的林丹和李宗伟,没有什么所谓的别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