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才华并重 奥沙利文“毒舌”之语屡见不鲜

2017-08-20 17: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傲慢与才华并重 奥沙利文“毒舌”之语屡见不鲜

奥沙利文是一位罕见的天才斯诺克球手,其自出道以来便以快速的击球与出众的才华著称,并藉此拿下了无数的锦标与荣誉。然而除此之外,“火箭”另一个出名的地方便是他的“毒舌”,这为他惹来了不少的争议,也使他圈粉无数。

在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进行的2017斯诺克中锦赛中,奥沙利文经过多轮苦战以5比3逆转击败了世界排名第20位的吉尔伯特晋级16强。尽管奥沙利文获得了最终的胜利,然而在比赛中却是吉尔伯特首先抢占了先机,他开局阶段连下两局,最终遭到奥沙利文逆转。对此,“火箭”在赛后爆出惊人之语,他声称:“比赛一开始的两局是为了增加比赛可看性而让对手的,如果马上就赢下比赛便太无趣了。”

在2017年6月的一档访谈节目中,他谈到了自己20年前为何能用5分20秒打出一杆147分这一话题。在节目中,奥沙利文表示这杆147分尽管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但于其本人而言他并不在意。他坦言:“当时我只是太紧张了想要快些打完这局比赛而已。”尽管奥沙利文说的很真诚,但还是难免给人以狂妄之感。

而在同年3月举办的球员锦标赛第二轮3比5输给特鲁姆普之后,奥沙利文在接受BBC威尔士频道的专访时再度耍了记者一把。他在应对采访过程中的每个问题都仅用一个单词来打发记者,更疯狂的是,奥沙利文居然还对着记者唱起了绿洲乐队的名曲《Wonderwall》。

另外,在2016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局中,奥沙利文本有机会以147分收场,然而在局面理想的情况下他改做粉球,最终故意以146分收场。赛后,他抨击了147分的满杆分奖金,他认为现有的奖金配不上他的147分,并巧妙作比,认为这就像不想买贱卖的奔驰一样。

此外,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奥沙利文横扫了墨菲后,“傲慢”的“火箭”再度口出狂言。他放出豪言称:“只要我想好好打,我就没发现谁是我不能战胜的。”而在此前,他也曾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击败威廉姆斯后向媒体放话,认为这个世界上只有希金斯可与之媲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