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穆古拉扎2-0普娃 强势晋级女单决赛

2017-08-20 17: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辛辛那提赛穆古拉扎2-0普娃 强势晋级女单决赛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辛辛那提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头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强势晋级决赛。而卡-普利斯科娃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有可能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

卡-普利斯科娃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本赛季她已经有3个单打冠军入账,上周她在罗杰斯杯的八强战中不敌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本周有可能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卡-普利斯科娃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昨天她面临一日双赛的考验,先后击败了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吉奥尔吉和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

穆古拉扎在今年温网赛中击败大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但是最近两周她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站比赛穆古拉扎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巴西资格赛选手玛雅、美国小将凯斯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卡-普利斯科娃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穆古拉扎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3,穆古拉扎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拉扎在首局比赛中先后化解了对手3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古拉扎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顺利保发之后,穆古拉扎在第8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卡-普利斯科娃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穆古拉扎两个赛点,但是穆古拉扎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破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

穆古拉扎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与美国外卡选手斯蒂文斯之间的胜者。如果哈勒普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就将失去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