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首日:老将林丹携希望之星石宇奇登场

2017-08-21 11: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日前瞻:国羽两男单大将亮相 林丹迎遭遇战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拉开战幕。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只有两位男单选手林丹和石宇奇登场,其中林丹将对阵东道主选手梅里莱斯,石宇奇将迎战爱尔兰选手斯科特-埃文斯。从实力对比来讲,两员中国大将无疑占据上风,取得开门红问题不大。此外男单头号种子,韩国选手孙完虎也将亮相。

林丹VS梅里莱斯(苏格兰)

作为全满贯得主的林丹是世锦赛男单五冠王,在2006至2008年实现三连冠,成为世锦赛男单历史第一人。本次比赛他作为七号种子参赛,首轮对手是东道主苏格兰选手梅里莱斯。林丹世界排名第7,梅里莱斯排名第66,两人此前从未交过手,可以说这是一场遭遇战。从过往成绩看,无疑林丹经验和实力均占据上风,不过对方是主场作战,势必不会轻易缴械。林丹还是要做好对方搏杀反扑的准备,最好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以免被毫无包袱的对手扰乱阵脚。

林丹的首秀被安排在1号球场,是当天第三时段的第二场比赛,第三时段的比赛将在8月21日北京时间23点开始,林丹与梅里莱斯的对话将在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进行。

石宇奇VS斯科特-埃文斯(爱尔兰)

石宇奇是在里约奥运会后涌现出来中国男单希望之星,在林丹和谌龙缺席国际比赛时,他是年轻选手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一位。本次世锦赛是石宇奇的首次世锦赛,作为男单四号种子,他的首战对手是爱尔兰人斯科特-埃文斯。石宇奇世界排名第4,斯科特-埃文斯排在第93,两人在今年3月中旬的瑞士公开赛交过手,当时石宇奇21-17、21-13战胜了爱尔兰选手。本次再度相遇,石宇奇拥有技术以及心理优势,相信他正常发挥的话,便能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作为中国男单重点培养的年轻选手,石宇奇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备受期待。

石宇奇将在2号球场的第三时段第四场登场亮相,预计出场时间为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一点左右。

另外同日登场的还有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孙完虎,他的首战对手是芬兰选手科尔乔宁,这也是一场遭遇战,另外男单8号种子印度选手斯里坎特将迎战俄罗斯选手西伦特。曾被称为“林丹杀手”的12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黄永琪、14号种子丹麦的安德斯-安东森以及16号种子英格兰的欧塞夫也将在首日登场。

除了男单外,其他四个项目也将进行部分比赛,但没有种子选手亮相。

(whitney)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