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李宗伟相爱相杀15年 林丹曾言只有爱没恨

2017-08-21 11: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惺惺相惜!相爱相杀15年 林丹曾言只有爱没恨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曾经有人说:“有一种‘距离’叫林丹,有一种‘无奈’叫李宗伟。”其实,也有一种友情叫“林丹+李宗伟”。相爱相杀15年,进行了39次巅峰对决,林丹和李宗伟不仅是最伟大的对手,也是要好的朋友。

前国手鲍春来曾在微博中分享过一张他与林丹、李宗伟在2000年京都亚青赛聚餐后的合影,那时候李宗伟留着时尚的中分头,林丹则是满脸桀骜不羁,李宗伟还将手插进了林丹的裤兜里,想必那时候两人就已经非常要好了。林丹曾开玩笑说,“我们每周都见面,见李宗伟的次数,比见老婆还多”。可以说,这10多年的较量,李宗伟和林丹彼此成就了对方,成全了职业生涯的辉煌。

2013年的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和李宗伟再次会师决赛。决胜局林丹19比17领先时,李宗伟突然受伤倒地,林丹马上从球网下穿过球场来到了李宗伟的场地,蹲下身子关切地询问李宗伟的状况,李宗伟轻抚了一下林丹腿部,并给了林丹一个笑容,示意自己没有大碍后,林丹才走回自己的场地。虽然大会医生立即进场进行了紧急处理,但是李宗伟还是无奈选择退赛。经过简单处理的李宗伟被担架抬出,而林丹也再次走上前安慰李宗伟,这一刻,已无关输赢,双方都是胜利者。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李宗伟在第37次“林李大战”中2比1艰难战胜林丹,如愿闯进决赛。对于已为人父的两位老将来说,这很有可能是彼此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他们在场上拼尽全力,奋力厮杀,你追我赶。“1/4决赛我就告诉自己不能输,我和宗伟还有一个约定”,林丹如是说。比赛结束后,林丹和李宗伟交换了球衣,并且在网前深情拥抱,众多球迷热泪盈眶。最后,在散场的时候,林丹带领全场给李宗伟鼓掌,这更像是感谢十年来彼此成全和彼此成就。

李宗伟说林丹,“我对他又爱又恨。”林丹说李宗伟,“我对他没有恨,只有爱。”十年,这对“生死之交”联手铸造了男子羽坛的辉煌,也不断鞭策对方成为更好的自己。林李的这份友情,让人一想便心头一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学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