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

2017-08-21 14:3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体大成立中国足球运动学院

本报讯 8月19日,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揭牌暨国家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张建华,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校长、党委副书记池建,副校长高峰、陈立人,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秦皇岛市党委常委、副市长陈峰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池建主持。

成立仪式上,蔡振华对北京体育大学积极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贯彻落实中央、体育总局党组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体育改革,特别是关于足球改革重要部署,成立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和国家足球、橄榄球俱乐部,积极探索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和协同化高素质新型体育运动人才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

他表示,足球牵动着几亿国人的心,更蕴含着几代人的体育强国梦,发展振兴足球对于建设体育强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蔡振华对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办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体教融合”和“体科融合”相统一。二是坚持“国际标准”和“中国特色”相统一。三是坚持发展“竞技体育”和推广“体育文化”相统一。

曹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关于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办学定位:一是立足国家需求,二是立足整合资源,三是立足贯通培养,四是立足开放办学,走国际化办学道路。下一步,学校将在海外设立法国夏斗湖校区,统筹国际国内优质体育、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体育人才。他坚信,未来北体大与国奥集团共同举办的国家俱乐部一定会成为中国足球、橄榄球领域一个响亮的品牌。

曹卫东宣布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的组织机构。中国足球运动学院执行院长黄竹杭发布学院招生方案。高峰与宋凯分别代表北京体育大学与辽宁省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涓 聂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项涓 聂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