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大帝仍是亚洲第一中锋 有他在伊朗难轻视

2017-08-21 17: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2岁大帝仍是亚洲第一中锋 有他在伊朗难轻视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场均16.2分10.8篮板6.5助攻,男篮亚洲杯战罢,哈达迪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尽管伊朗在决赛里以56-79不敌澳大利亚,但哈达迪仍获得本届亚洲杯MVP,并入选赛事最佳阵容,展现出亚洲第一中锋的风采。

其实在男篮亚洲杯开始前,伊朗并不被看好,球队的夺冠赔率一度仅位列第五,不如澳大利亚、中国、黎巴嫩与新西兰。然而在本届亚洲杯赛上,伊朗在与澳大利亚相遇前,却是所向披靡。球队先后大胜印度、叙利亚与约旦,小组三连胜昂首出线。随后在八进四的较量中拿下东道主黎巴嫩,又在与韩国半决赛中以87-81力擒对手,挺进决赛。

在这一连串的比赛中,哈达迪可谓居功至伟。其实伊朗也进入到了新老交替的环节中,诸如卡姆拉尼、巴赫拉米等老将纷纷退出国家队。原本,哈达迪也一度传闻不会参加本届亚洲杯,但在最后一刻,他还是入选了伊朗的大名单。

事实证明,哈达迪对于伊朗的作用举足轻重。他不仅是内线大杀器,还能有效保障篮板。更难能可贵的是,哈达迪虽然人高马大,却有着极强的传球意识。为此《FIBA官网》特意撰文称赞哈达迪,表示“他的球商非常高,是本届亚洲杯的最佳进攻组织者。”

论年龄,哈达迪着实不再年轻了,1985年出生的他,已经年满32岁。对于亚洲球员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快要接近退役的年龄。然而哈达迪却在亚洲杯上用实际行动证明,退役?早得很,我依旧可以在亚洲赛场上纵横驰骋。

而在CBA里,哈达迪也是强力外援,上赛季他代表四川场均贡献25分15.9篮板4.8助攻,打出了非常全面的表现。也正是由于哈达迪实力太强的缘故,四川不惜在他身上用掉一个外援名额。由此可见,哈达迪所发挥的作用,足以比肩任何优秀的大外援。

很显然,对于伊朗而言,有哈达迪,便意味着有成绩上的保障。而对于男篮的年轻内线而言,哈达迪的强大,以及对于状态的保持,无疑是值得学习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杨威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