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净胜29分不败夺冠 亚洲进入澳大利亚时代

2017-08-21 17: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场均净胜29分不败夺冠 亚洲进入澳大利亚时代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强如伊朗,最终也未能挡住澳大利亚夺冠的步伐。随着男篮亚洲杯决赛,澳大利亚以79-56大胜伊朗,成功捧起冠军奖杯。这意味着亚洲篮坛,将彻底进入澳大利亚的统治时代。

不妨回顾一下澳大利亚本届男篮亚洲杯的历程,首战日本,澳大利亚大胜16分;随后与中国香港的较量,澳大利亚净胜41分;之后与中国台北再战,澳大利亚又以40分的优势大胜;随后与中国的较量,澳大利亚第三节最后关头突然发力,最终赢了26分;半决赛以106-79净胜新西兰27分后;澳大利亚又在决赛里大胜伊朗23分……如此来看,6场比赛,伊朗最少净胜对手16分,最多净胜41分,优势非常明显。

6场比赛总共净胜173分,场均28.8分,澳大利亚展现出了超人一筹的实力。尽管这四个字不太中听,但澳大利亚进入男篮亚洲杯,还真有种虎入羊群的感觉。想来也是如此,澳大利亚在各种世界级大赛里,经常能打入八强。而中国男篮想要进入前八,往往都得依仗点儿天佑或运气。而在以往的亚洲篮坛,中国男篮已经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存在了。

更可怕的是,这一次的澳大利亚,还没拿出全力。西蒙斯、英格尔斯、德拉维多瓦、米尔斯、艾克萨姆与贝恩斯等NBA球员,此次都并未被招入国家队参赛。换言之,如若以西蒙斯为首的NBA军团加入澳大利亚,袋鼠军团的实力只会变得更加恐怖。要知道在本届亚洲杯上,仅仅以二队出战的澳大利亚,便已足够吊打亚洲群雄了。

出现这样的场景,多少让人有些感慨。澳大利亚男足同样加入了亚洲区,并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然而在B组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目前以4胜4平,积16分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三,落后于沙特与日本。一旦稍有不慎,便很有可能被迫去打附加赛。事实上在亚洲范围内,日本、沙特、伊朗乃至韩国,都具备与澳大利亚一战之力。

同样的,澳大利亚女篮在先前的女篮亚洲杯赛上,在决赛里不敌日本,无缘夺冠。需要指出的是,相比澳大利亚,倒是日本缺少了两大核心渡嘉敷来梦与吉田亚沙美。因此无论是男足还是女篮,亚洲球队都具备“抗澳”的资本。唯有男篮,没有任何球队堪与澳大利亚一战。

因此必须承认,亚洲篮坛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接受被澳大利亚支配的残酷现实。至于何时才能推翻袋鼠军团的“暴政”,没别的捷径,唯有埋头苦练,修炼内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杨威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