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赛 9月初在京举办

2017-08-22 16: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2日,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北京丰台站、北京延庆站发布会在京召开,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介绍赛事的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年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北京丰台站、北京延庆站9月初在京举行。8月22日,赛事组委会在京宣布,2017年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将9月3日和6日分别在在丰台长辛店站赛场和延庆妫河森林公园举办,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与女子精英组两个组别。共收到来自全世界的40余支队伍的参赛申请,组委会根据赛队级别和竞技水平高低,经过仔细筛选最终确定31支队伍参赛。

2017年的参赛选手中,UCI积分排名前100名占15人,前200名占37人。组委会还特邀来自比利时、荷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国家冠军及世界杯冠军来中国参赛,今年不仅有千森杯忠实的粉丝运动员前来助阵,同时也有许多新面孔参与角逐,今年的“千森杯”注定将是一场群星汇聚、高手云集的竞技盛宴。

据了解,“千森杯”自2013年首次将公路越野赛事引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该赛事是继国际自盟世锦赛和世界杯之后的最高级别的公路越野赛,也是亚洲目前在该赛事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中国是亚洲唯一举办过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的国家。

另据记者了解,2017第五届千森杯公路越野公开赛也将同期举行,比赛完全沿用国际自盟制度,让骑行爱好者有机会亲身体验职业一级赛道,并可以与国际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自行车业余选手报名参与。此外,比赛现场还将举办嘉年华活动,开展趣味的自行车比赛,今年嘉年华特别推出了美食专区,全国各地自行车爱好者齐聚一堂,可以共享自行车文化盛宴,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也将为游客带来独特的欢乐体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