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优化 仍在围着“内少”转

2017-08-22 08:4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昆龙

征服巴黎的球迷,内马尔只用了两场比赛。昨天凌晨,新赛季法甲联赛结束第三轮的多场争夺,主场作战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以6比2狂胜来访的图卢兹队,豪取联赛三连胜。本轮迎来主场首秀的“内少”再次成为全场比赛的焦点,他打进2球并有2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仅仅两轮比赛,他就交出了3个进球和3次助攻的数据,有了他的巴黎圣日耳曼寄希望在新赛季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而他所掀起的一系列后续转会风波也将在未来一周继续影响欧洲足坛。

天王级表演征服主场球迷

带着巴黎球迷们的巨大期望,25岁的内马尔昨天凌晨第一次以主人的身份走进了王子公园球场,90分钟之后,他毫无悬念地征服了这里的每一位球迷,简单的数据其实并不足以反映他在球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因为他在中前场的牵制作用,为队友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也让球队的攻击火力得到了最大的释放。

两场比赛,内马尔都出现在自己最熟悉的影子前锋位置上,有了队友卡瓦尼的冲锋陷阵,让巴西人能够有更多的空间施展自己盘带和组织进攻的能力,而迪马利亚和他的频繁换位则让对方的防守疲于奔命。对此,英国《每日邮报》、《Goal.com》等媒体均表示,尽管两轮比赛巴黎的对手实力偏弱,这样的胜利也不足以完全说明问题,但至少内马尔和球队实现了“无缝”对接,而且他用最短的时间、用天王级的表现征服了巴黎的球迷。

赛后,内马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爱上了在王子公园球场踢球的感觉。他说:“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气氛,球迷们直到最后一分钟都在支持我们,是他们给予了我力量。”随后内马尔还表示,虽然加盟球队的时间不长,但自己已经把这里当成了新家:“我已经感觉到这里像家一样了。队内有很多巴西球员,比如阿尔维斯、马尔基尼奥斯,还有很多南美球员,他们对我融入球队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我想接下来的几周还能继续进步。”

豪购内马尔“连锁”反应仍继续

2.22亿欧元的买卖已经在本月初尘埃落定,内马尔也已经两次为“大巴黎”披挂上阵,不过他转会后引起的连锁反应其实仍然在继续。从巴塞罗那方面来说,手握巨资的西甲豪门早已经开始物色巴西人的替代者,他的同胞库蒂尼奥以及法国新星登贝莱都是潜在的目标,尽管前者的老东家利物浦已经多次拒绝巴萨方面提出的超过1亿欧元的报价,不过有关后者的谈判却进行得相对顺畅,原因很简单,球员本人已经逼宫,希望能够尽快来到西班牙效力。

其实除了巴塞罗那队之外,“大巴黎”本身也在为内马尔积极配备更合适的队友,换言之,球队也在继续优化配置。最新的消息显示,由于位置重叠,内马尔的巴西老乡、球队此前的主力边锋小卢卡斯已经被告知要寻找新的东家,而他的位置很有可能将被一位法国本土的超新星所取代,那就是还不满20岁的摩纳哥前锋姆巴佩。

据法国媒体消息,由于球员本人的态度坚决,此前曾公开表示绝不会放姆巴佩前往巴黎的摩纳哥副主席瓦希耶夫的口风开始松动。据悉,他已经默许了姆巴佩的转会,而如果最终成行,法国小将的转会费将会达到惊人的1.8亿欧元,这也将使他成为仅次于内马尔的足坛转会第二高身价球员。除此之外,由于队内中场大将马图伊迪已经转会意甲尤文图斯队,大巴黎还有计划在中前卫位置上继续补强,而这一切都和内马尔的到来有着种种联系。

豪华之师新赛季志在欧冠

上赛季有着豪华阵容的巴黎圣日耳曼最终丢掉了联赛冠军,主帅埃梅里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而在夏季转会期掀起惊涛骇浪之后,巴黎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开赛的三连胜,目前高居法甲联赛积分榜榜首的大巴黎除了迫切希望将丢掉的联赛冠军拿回之外,目光也再次锁定在了欧冠赛场上。

包括《队报》在内的法国媒体均表示,大巴黎在经过这样一番人员调整之后,肯定寄希望在欧冠赛场上有所突破,尤其是老将阿尔维斯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能给球队增加获胜的底气,虽然他已经34岁,但过去在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队的出色表现以及丰富的欧战经验让他成为队内的定海神针,而在失去伊布后,巴黎本赛季也迎来了自己的新偶像内马尔,球迷有理由相信这样一支“大巴黎”能在欧洲赛场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