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高拉特阿兰将首发 穆里奇或替补金英权存疑

2017-08-22 13:5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三个月前,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上演史上第一次亚冠中国德比,实力优势明显的上港如愿双杀对手。

这一次,恒大和上港之间的亚冠中国德比“续集”无疑含金量更高,这是两支中国乃至全亚洲最好的球队之间的较量。

一周前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上港刚刚完成了逆转绝杀,队史首次战胜恒大。但从足协杯到亚冠,这是两个完全不同赛场的比拼。

虽然在外援阵容的“豪华”程度上占得了优势,但在体能上上港却是有些令人担忧。而在比赛哨音还未吹响之时,两队的“后勤大战”早已开打了。

外援阵容上港占优,恒大要靠整体

恒大和上港三线互掐,很多人觉得亚冠是上港最有希望战胜恒大的舞台。

亚冠没有U23政策,球队也可以使用四名外援。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的组合显得更加“豪华”,而随着保利尼奥离队,上港在外援上的优势愈发明显。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博阿斯确认足协杯半决赛和恒大比赛中受伤的艾哈迈多夫将伤愈复出,这意味着上港可以凑齐最强的四名外援。

但对于这个话题,他仍然出言谨慎,“外援优势的话,我无法评论。在我看来我的外援是最好的,斯科拉里也会认为他的外援是最好的。”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恒大在保利尼奥离队后将穆里奇补充进了亚冠名单。现在四名外援中,高拉特和阿兰肯定会首发,金英权和穆里奇两人能否出场则要打上一个问号。

最近张琳芃和冯潇霆的中卫组合非常稳定,金英权说自己是否登场全凭主帅安排,而和上港和申花比赛都首发出场的穆里奇在亚冠中应该会被轮换,他更可能扮演一个下半场奇兵角色。

至少在恒大眼中,面对来势汹汹的上港外援强阵,自己并不犯憷。

“规则对于大家是平等的。恒大是一个整体,赢球靠的是外援和国内球员一起努力。”恒大队长郑智说。

魔鬼赛程,博阿斯前期消耗不小

从这几年亚冠和中超赛程编排情况来看,5月和8月是中超豪门球队必定要面临的魔鬼赛程,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三线都有战事。

两队都经历完美的5月,三线齐头并进。进入到8月,恒大在联赛中逐渐拉开了和分差,七连冠概率不小,而上港的状态,则距离赛季初有一定的下滑。

连续6次征战亚冠的恒大,对于这个阶段如何取舍和调整有着更充足的准备。

从7月19日的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开始,斯科拉里在足协杯几乎都是选择全轮换球员出战,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联赛上。

而上港足协杯几乎都是全主力出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在联赛中的发挥,成为现在联赛落后8分的关键因素。

具体这场亚冠的备战,恒大最近一周在上海连续打三场比赛,足协杯打上港,照例是替补为主,虽然1比2输球,但客场拿到这个比分并非不能接受。

联赛打申花,斯科拉里则派上了几乎全主力,为的是尽早奠定联赛大局,3比0取胜申花完全达到了目的。现在,恒大可以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和上港力拼亚冠。

而上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人员组合,则有些令人费解。

足协杯全主力拼恒大,是为了完成三线冲击冠军的目标,博阿斯的选择没什么问题;不过在联赛已落后5分的情况下,上周六上港派出大部分主力去贵阳打了一场消耗战,就似乎多少有些不明智。

最终1比2输球的结果,有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意思。

而在阵容上,虽然艾哈迈多夫伤愈复出,不过上港主力中卫石柯受伤,联赛中多次出场的U23球员张华晨也将因伤缺席。

后勤大战:恒大“借用”申花基地

除了博阿斯和斯科拉里的斗智斗勇,在场外,两家俱乐部的“后勤战争”也早已打响。

进入8月,上港先后前往秦皇岛和贵州进行两场中超比赛,和华夏幸福的比赛是一周双赛的周中,而远征贵州则是两场和恒大比赛中间的一场。

为了确保球队的休息,上港这两场都采取了包机方式往返,只可惜由于天气原因,上港和贵州比赛当晚回到上海已经是凌晨四点,博阿斯也有些无奈。

“不是特别理想。我们球队最近处于一个比较长运动率形态,会有一些影响。”

连续作战情况下,上港选择不前往上海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而是留在世纪公园进行赛前一练。

对于目前球队连续作战的情况,武磊表示问题不大:“舟车劳顿没有影响,比赛的节奏都能适应,没有什么问题,体能方面不是问题。”

而在恒大这边,光从酒店的选择上,就看得出俱乐部对备战的细心。

恒大最近一周连续在上海比赛,先后入住了三家不同的酒店。足协杯打上港,恒大选择徐汇区的铂尔曼酒店。备战与申花的中超联赛,恒大选择的是虹口附近的喜来登酒店。

打完这场比赛后,恒大又搬进之前多次入住的万豪酒店,过去在上海打客场,入住这家酒店的恒大甚少输球,这也是恒大在亚冠赛前选择搬家的原因之一。

赛前一天中午,上海体育场附近突降大暴雨,无法正常进行踩场训练。按规定,恒大应前往经亚足联认可的备用场地训练,相关人员也来到了备用球场准备接待。

但最终恒大并没有前往备用球场训练,而是很快就联系好了申花的康桥基地,将最后一练安排在了康桥基地内进行。很显然,那里的封闭环境是恒大更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