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齐获全运会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

2017-08-22 21: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2,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结束,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跨省组合张家齐(北京)/掌敏洁(上海)以总分356.58 分夺得了该项目冠军,为北京代表队斩获一枚金牌。图为张家齐(北京)/掌敏洁(上海)在颁奖仪式上。千龙网发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8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8月22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结束,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跨省组合张家齐(北京)/掌敏洁(上海)以总分356.58 分夺得了该项目冠军,为北京代表队斩获一枚金牌。司雅杰(陕西)/任茜(四川)以345.24分获得亚军,山东的陈乃坤/刘昕以329.64分获得第三名。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预赛中,张家齐(北京)/掌敏洁(上海)5轮动作获得总分348.96分,以预赛第一名进入决赛。

共有12对选手参加晚上的决赛,共进行5组动作的比拼,张家齐/掌敏洁排在第12位出场。第一跳201B,张家齐/掌敏洁获得54.60分,暂列第一。山东的陈乃坤/刘昕以52.80分排在第二,许一瑾(河南)/陈叶源(天津)以51.60分暂列第三。第二跳301B,张家齐/掌敏洁获得54.00分,以108.60分暂列第一。第三跳107B、第四跳407C、第五跳5253B,张家齐/掌敏洁分别获得81.90 分、79.68分、86.40分,两人总分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总分356.58分获得本项目冠军。

2004年出生的张家齐今年13岁,这是她的第一次全运会之旅,也是运动生涯的第一枚全运金牌。

获得冠军后张家齐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表现得还可以,把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跟搭档训练时非常注重调整同步性,今天发挥较为稳定,但第四组的入水方面有一些问题。备战时多练习摆臂和起跳,赛前对比赛没有预期,跳到最好就行,毕竟全国冠军也不是这么好拿的。

教练任少芬也赞美弟子发挥出色,年龄比较小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从她的表现来看,她发挥的还比较稳定,就是第四组有点差错。比赛中都是按照教练要求的,双人同步都做到了。能战胜司雅杰和任茜组合非常不容易,这次比分是最近一段时间参加比赛中最高的一次,决赛拿出了自己训练的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