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评出全国最佳阵容

2017-08-22 17:0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校园足球评出全国最佳阵容

本报讯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日前在上海东方绿舟举行闭营仪式。中外专家通过对全体营员进行足球技能测试、比赛表现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后,现场公布了初中总营男子甲组、乙组,女子甲组、乙组的最佳阵容名单,并为56名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

此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承办,针对各分营选拔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进一步开展的集中训练、选拔。来自西班牙的外籍专家表示,我们在训练营分享了西甲俱乐部的经验以及技术,在选拔过程中,会特别考虑球员在技术、战术、身体以及理念等方面的天赋,这是帮助他们日后成为顶尖球员的基础。他们也需要不断努力,保持激情。

从国内8个分营区中脱颖而出的小球员齐聚上海,在总营中团结协作感受到足球精神。来自初中女子乙组第七营区的徐贝贝说,队友们在比赛中通力合作,进球时拥抱欢呼,失球时相互勉励,这些瞬间对她都是弥足珍贵的记忆。虽然踢足球的过程很累,但享受到更多的快乐。

入选初中总营优秀教练员名单的关勇,率领江苏盐城队参加了男子甲组的争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校园足球夏令营。关勇表示,作为教练员此次收获颇丰,“最大的变化在于理念不一样。过去我们更注重技战术的训练,对队员在比赛中思维瞬时反应、队友如何接应考虑很少。通过西班牙外教的课程与会议培训,在区域防守等比赛细节也上有了提高。”(周 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