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 将开通全国首个赛事专列

2017-08-23 18: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3日,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启动仪式在京召开。图为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超慧发布了赛事最新亮点。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启动仪式8月23日在京召开,本届赛事全程100公里,共设100km、50km、25km、5km四个组别,其中100km、50km组的完赛选手可分别获得4分和2分的ITRA及UTMB新认证积分。比赛将于9月15-16日在阿尔山举行,约2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阿尔山,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户外运动的无限乐趣。

启动仪式上,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超慧发布了赛事最新亮点。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将拥有全国首个赛事专列,专列穿越醉美的科尔沁草原和浩瀚大兴安岭林海,十一列车厢充满ARSF100的赛事氛围,选手们足不出车即可领到属于自己的选手装备,技术说明会也将创新在专列上举行。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从融合互动的角度全新升级赛事,全力为越野跑爱好者打造专业的越野精品赛事,助力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

本届比赛的赛道全面升级,几乎覆盖阿尔山全部最有特点的标志性景点,选手们将从亚洲最大的火山地质博物馆阿尔山森林公园出发,途经第四纪火山爆发地质遗迹石塘林、阿尔山天池、大兴安岭最高峰特尔美峰以及夏日冰川哈拉哈河,运动员们在奔跑同时感叹宇宙生命造化的伟大,能够用脚步探索新疆喀那斯湖没有的静谧原始,以足迹去征服海拔1700米的大兴安岭最高峰,并可以在火车的路基之上,探寻不为人知的历史的痕迹。整条赛道湖泊、河流、森林、草原交替出现,路况包含林间小路、木栈道、砂石路、石台阶、硬化路面,累计爬升不高,是初级选手尝试百公里赛事的不二之选。

启动仪式上阿尔山市政府领导、三夫户外领导一起上台推动了象征着不断前进的多米诺骨牌,正式启动2017阿尔山100国际山地越野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