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曾想跟卡特在扣篮赛对决 湖人为何劝他退出?

2017-08-23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比曾想跟卡特在扣篮赛对决 湖人为何劝他退出?

科比-布莱恩特在职业生涯里打过15次全明星,入选过18次,但他只参加过一次扣篮大赛。

科比早年其实球风很华丽,在湖人的前几年总想抱着球就上演各种高难度暴扣,很得洛杉矶球迷的喜爱。为什么他没能像现在一些新人那样,在早年多玩几次扣篮大赛呢?

他第一次参加1997年扣篮大赛就拿到了冠军,等到了2000年全明星赛恢复,他还是特别想参加的,因为他很关注的文斯-卡特也会参赛。科比在高中时就跟他有对比的意思,他最想去杜克读书,也是因为这样会有机会跟北卡的卡特一较高下。

但最终,湖人主帅禅师劝说科比不要去。德里克-费舍尔回忆道,湖人知道科比想跟卡特对决,但他们希望科比不要太执着于个人成就和表演,免得激化队内矛盾。

当时科比年少成名,队里老将对他本来就很有意见(别忘了他曾经叫马龙走开)。奥尼尔也很不满科比得到了人气和球迷的宠爱,如果他在扣篮大赛又大出风头,奥尼尔必然很不爽。

在当年的全明星赛上,奥尼尔就曾公开模仿科比的花哨运球,还故意把球扔到观众席,嘲笑科比出现失误的样子。魔术师后来都承认,湖人要求科比低调,是为了让杰克逊能尽快掌控球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2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