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主新闻中心“开门迎客”服务专业安检快捷

2017-08-23 10:1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服务更专业 安检更快捷

广州日报8月22日天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昨天,作为全运会大家庭的“家”——全运村与全运主新闻中心同时“开门迎客”。在主新闻中心运营发布会上,全运会新闻宣传部顾问孟宪东介绍,本届全运会媒体村与赛场的距离最短,“从媒体村发往各个赛场的班车均不超过30分钟,最大限度考虑到媒体采访需求。”他透露,本届全运会到现场采访的记者有2700多人,加上转播团队的1000多人以及境外媒体100多人,总共4000人左右。

提供24小时酒店式服务

昨天,全运村中的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进行了简洁的开村仪式。本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进入全运村体验,全运村里从住宿区到餐厅距离基本在150米之内,村内还备有350辆免费骑行的共享宽轮变速车。从住宿房间来看,是正常的标间大小,每个房间都配有卫生间,还配有设施齐全的厨房。与以往全运村不同,本届全运村的入住、客房服务并不是由志愿者来完成,而是完全由酒店服务人员来负责,因此服务上更为专业。

全运村合计能容纳1.8万名人员住宿,配有24小时的酒店式服务。截止到今天,全运村共有2631名运动员、官员和记者入驻,其中入住记者290名,预计9月9日闭村。

电脑开机检验只需一次

全运会安保是重要环节,全运村安保服务中心运动员村负责人祖卫旻介绍,对于抢新闻的媒体来说安检时间最好不要太长,而本届全运会在这方面有了非常大改善,如媒体工作者的电脑只要进行一次开机检验,安检人员为电脑贴一个标签后就无需再进行开机检验,加快了安检速度。

此外,在进入安检口验证时速度也大大加快,引入了两项高科技安检,一是人脸识别系统;二是河西区立体防控云防预警系统,能做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预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白志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