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很难走出失利阴影 对手感觉他压力太大

2017-08-23 10: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媒:李宗伟难走出阴影 对手称拿督失去信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在2017世界羽毛球锦标赛首轮比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1-2不敌世界排名第31位的法国人勒沃德兹,爆冷遭遇世锦赛一轮游,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差战绩。李宗伟的糟糕表现也引发了媒体的一片唏嘘。

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先驱报》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重点报道,他们称31岁的法国球员勒沃德兹在酋长球场制造了本次世锦赛来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李宗伟的对手勒沃德兹透露,这场比赛决胜局最后几个球李宗伟完全失去了信心,这是他最终取胜的关键。《格拉斯哥先驱报》最后评价说,李宗伟将很难从这场罕见的失利中走出来。

勒沃德兹曾在2013赛季获得苏格兰公开赛男单冠军,这次是他时隔四年再次回到这个自己的福地。经过75分钟的激战后,突如其来的胜利让勒沃德兹激动不已,他大呼:“我喜欢这个球场,我喜欢这个球场!很高兴能在这里比赛,现场观众很疯狂,我感觉就跟主场作战一样。”

这名法国球员虽然已经31岁,却在国际赛场上鲜有出色的战绩,他说:“我一直在努力但几乎从未成功,过去几个月我在丹麦的训练非常棒。我告诉自己,这次世锦赛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应战,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谈到与李宗伟的这场比赛,勒沃德兹说:“比赛过程非常艰难,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必须在战术上做很多准备,但对手太强大比赛过程依然很艰苦。”

说到自己最后取胜的关键,勒沃德兹称:“第三局最后几个球,我感觉他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我真的感觉他压力很大,他相当于在最关键的时候送了我三分。”尽管勒沃德兹去年曾在丹麦公开赛上战胜过李宗伟,但这次世锦赛赛场上的爆冷,让他更加信心倍增。他说:“我知道自己可能输给任何人,但这场比赛后我感觉只要自己把握好机会也能赢任何人。所以今后我要更加专注自己的比赛,以同样(战胜李宗伟)的心态,迎接下面的挑战。”

李宗伟赛后说自己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将来会做什么,也许明天就选择退役。《格拉斯哥先驱报》点评说,这场失利是李宗伟职业生涯罕见的败仗,曾连续在奥运会、世锦赛决赛中输球的这位马来西亚名将,将很难迅速从这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慎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